抹茶控注意!DIY抹茶飲這樣做

Photo/pinterest、網路圖片

 

夏天就是抹茶的日子,而且也是抹茶控最愛的季節!起源於中國的抹茶,在九世紀時進入日本,被發揚光大後,成為日本人的茶道。時至今日,每到夏天,各式各樣抹茶單品通通都出爐,如果你也是看到抹茶系列餐點就無法克制自己,身為十足的抹茶控,當然要學習抹茶新喝法,自己動手DIY囉!

 

 

 

The Green Monster 綠色怪物

 

 

看到「綠色怪物」別嚇一跳,其實它可是一杯營養又健康的蔬果汁!材料也十分簡單,只要放入菠菜、香蕉和薄荷葉,搭配抹茶就完成囉!

 

 

 

Chia Green Tea 抹茶奇亞籽

 

 

市面上的抹茶飲品通常都帶有大量的糖分,自製的抹茶飲品就可以用奇亞籽做替代品!奇亞籽不僅低熱量,又富含纖維,混著抹茶粉與少許檸檬汁,喝起來清爽又無負擔,再也不需要去外面買手搖杯啦!

 


Vanilla matcha breakfast smoothie 抹茶奶昔

 

 

外面賣的奶昔可是貴桑桑,而且成分還不一定天然,現在在家裡就可以自己做囉!以香蕉、牛奶與香草粉(或香草冰淇淋)做基底,搭配抹茶粉,不需要另外加糖,香蕉的香甜完美融合抹茶的香味,合在一起就是一杯香濃的美味奶昔囉!

 

 

抹茶有多好?

1、對於紫外線的照射讓皮膚基因有修複效果(兒茶酸)


2、排毒(兒茶酸、茶胺酸)


3、預防大家所介意的口臭(維生素、兒茶酸、類黃酮、氟)


4、增加指甲的光澤效果(皂角苷效果)


5、具有抗氧化的功用,可以增加皮膚細胞的活性化(兒茶酚)


6、促進新陳代謝達成減肥效果(兒茶酚)

 

 

-fun_201705024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