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育部檢討!課本「可以不用帶回家」小學生終於不用背一堆書啦!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小學生書包,越來越講求精緻、多功能,但是不變的是總是要背好幾公斤的教科書、課本回家,日本教育部最近就開始推廣「課本不用帶回家」的政策,希望學校和老師不要逼學生把課本全帶回家了,話說回來為何學校會覺得課本一定要帶回家呢?!

 

▼不帶課本被視為不用功的行為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日文有個詞彙「置き勉」就是說學生將課本之類的讀書用具放在學校的置物櫃、抽屜,長期被老師視為這是在家不讀書的表現,可是最近的日本教育部,卻開始檢討這個問題。

 

▼教科書帶回家的政策應該好好重新檢討!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去年日本大學教授「白土健」就提出報告,指責小學生的書包太重了,網友們就紛紛跳出來分享,自己以前被書包壓垮的經驗,可是依舊很多學校都堅持課本不准放學校!

 

▼研究指出小學1到3年級的書包平均重7.7公斤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教授表示書包重量超過體重20–30%會對身體不好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教授甚至用「苦役」一詞,來形容小學生被折磨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這話題吵了半天後,日本的教育部總算開始宣導學校,應該允許學生將「在家學習用不到的教科書」以及「直笛或書法用具等」放在學校,不過呼籲終究只是呼籲,學校是否會乖乖認同執行,實在也很難說…。

 

不少網友看了也紛紛大讚:

 

「小學的時候背過高年級的書包,那種壓迫讓我永遠忘不了!」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小學碰到週末就要背著重死人的書包,兩手也提著滿滿的東西回家……」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學校堅信課本沒帶回家就是不讀書,實際上大家都去補習班根本不需要課本」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小宅女碎碎唸:話說我小學也是背了超多書回家耶!感覺上真的對身體很不好,而且很多學生帶課本回家,根本也沒看啊!哈哈XD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