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國就選這!最安全國家原來是這些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最近年金改革的問題讓許多軍公教團體抗議不斷,議題持續延燒之於,甚至提出了砍年金會沒錢出國的言論,不過我們今天要介紹的跟年金無關,既然都要出國了,就要去最安全的國家呀~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依照到該國的旅客和商務人士,是否可能遭受嚴重人身傷害(暴力和恐怖攻擊)來做評量標準,統計出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分別是:

 

 

1.芬蘭Finland – score: 6.7

 

 

Photo/ pinterest

 

 

提到芬蘭你一定會想到極光,傳說看到極光會幸福一輩子,不過近年來隨著氣候暖化,要看到極光可是越來越難,甚至有專家說今年是極光末年,下次要再看到可要等到11年後!

 

 

 

2.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 – 6.6

 

 

Photo/ villaguru

 

 

帶點神祕氣息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其繁榮的經濟一直是許多國家望塵莫及,除了掌握石油經濟以外,貿易、科技、觀光也成為他們的主要GDP成長來源。

 

 

3.冰島Iceland – 6.6

 

 

Photo/ icelandprocruises

 

 

冰島國土面積雖然不大,但由於地質關係,因此火山運動頻繁,造就了冰島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儘管冰島十分靠近北極圈,不過卻是個溫度適中、非常適合旅遊的國家呀~

 

 

4.阿曼Oman — 6.5

 

 

Photo/ azamaraclubcruises

 

 

 

同樣位於中東地區的阿曼,是阿拉伯半島最古老的國家之一,因此境內蘊藏許多歷史悠久的遺跡,不過這並不表示阿曼很落後喔!阿曼不僅擁有十分現代化的公共建設,同時也保留了當地的傳統文化,想要體驗道地的中東風情來阿曼準沒錯!

 

 

 

5.香港Hong Kong SAR – 6.5

 

 


Photo/ pctours

 

 

相信香港有多好玩應該不用我們多提,除了對外運輸居處重要位置之外,對內受到英國統治的薰陶下,經濟與文化也產生了衝突之美,實在堪稱好吃好玩的代表!

 

 

6.新加坡Singapore – 6.5

 

 

Photo/ singaporeair

 

 

身為亞洲四小龍之一的新加坡,由於其人口種族為數眾多的緣故,因此當地文化特色也十分多元,而且也因為它們十分注重城市綠化及整潔,因此還有了花園城市的美稱!

 

 

7.挪威Norway – 6.4

 

 

Photo/norwaynutshell

 

 

挪威特有的峽灣景色源自於其蜿蜒曲折的海岸線,豐富的自然資源也曾多次被聯合國評比為最適宜居住的國家。

 

 

8.瑞士Switzerland – 6.4

 

 

Photo/ fun4fun.net/switzerland-city

 

 

提到瑞士,相信許多人第一個都會想到《阿爾卑斯山的少女》,不過瑞士可不是只有阿爾卑斯山!屬於內陸山地國家的瑞士,在文學、藝術、建築、音樂及科技等領域都相當有成就,同時世界上預期壽命最長的國家之一!

 

 

9.盧安達Rwanda – 6.4

 

 

Photo/ qz

 

位於非洲中部的盧安達共和國,雖然曾經歷大屠殺的血腥歷史,不過現在它可是有著「非洲的新加坡」之稱的美譽,是全非洲最進步且最乾淨的國家之一。

 

 

10.卡達Qatar – 6.3

 

 

Photo/ gwclogistics

 

同樣地處阿拉伯半島的卡達,除了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也擁有很高的生活水準,同時也是最富裕的國家之一。

 

 

而世界經濟論壇(WEF)的安全評量中,台灣的旅遊安全排名第28名,鄰近的日本排名第26名,也就是說我們本身也是很安全的國家呢!

 

 

-fun_201704002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