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貓艦員」嗎?牠搭過「5戰艦全都沉」水手嚇死:你乖乖看家就好!

很久以前歐美國家都有在軍艦上養貓咪的傳統,貓咪不僅能幫水手們排解苦悶,還能幫忙抓甲板上的老鼠,二戰時期一隻叫做「山姆」的貓咪就這樣被帶上船,變成了「艦貓」!但…可怕的是,凡是牠待過的船,最後都難逃沉船的命運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山姆第一次服役的是納粹的「俾斯麥號戰艦」,1941年納粹戰艦被英國「皇家方舟號航空母艦」的魚雷擊沉,隨後另一艘「哥薩克人號驅逐艦」的英國水手發現有隻貓,在海上載浮載沉,趕緊將牠救了下來,並以落水信號旗「O」(Overboard)為靈感,給牠取名為奧斯卡,成為了船上的吉祥物。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奧斯卡就這樣每天在船上抓老鼠、逗水手們開心,沒想到5個月後,英國艦艇被「德國U-563號潛艇」發射的魚雷重創,導致艦上的159名船員死亡,奧斯卡則活了下來,和倖存的水手轉搭「軍團號驅逐艦」前往直布羅陀。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經過兩次沈船,奧斯卡的事蹟令水手讚嘆,從此被稱為「不沉的山姆」後來被轉送給「皇家方舟號航空母艦」,不過大家還記得嗎?!這艘航空母艦就是將奧斯卡第一次服役的「俾斯麥號戰艦」擊沉的,然而這艘航空母艦也逃不出這輪迴的災難,1941年航空母艦遭到「德國潛艇U-81號」襲擊,奧斯卡又再次抱著一塊漂浮物,等待水手營救,最後被轉移至「閃電號驅逐艦」,送回直布羅陀。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1942年3月救過奧斯卡的「軍團號驅逐艦」、「閃電號驅逐艦」也被德國的魚雷擊沉了,各位玩粉看到這裡是否覺得有點可怕呢?從此之後再也沒有人敢帶奧斯卡上船,這隻傳奇的「貓艦員」被送到布羅陀英國總督官邸內看家,晚年則被安置北愛爾蘭的海軍俱樂部養老於1955年去世,今日的英國格林威治的國家海事博物館裡還掛著牠的畫像。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以上影片來源自/Youtube

 

*小宅女碎碎唸:不知道奧斯卡的運氣到底算是好還是不好?遇到那麼多次沈船,但最後都活了下來!不過只要牠待過的船都會出事,感覺好像受到詛咒一樣啊><~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