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到一半傳親人死訊 日女星赴印度聞死人味

文/職場菜菜子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在國際影展上獲獎不斷的日本電影《跟爺爺說再見》,即將在本週五(3/9)於台灣溫暖上映。

全片清新動人、感人催淚的敘事風格宛如是枝裕和融合山田洋次。而在片中擔綱女主角的岸井友希乃,首度主演電影的她,自然又出色的表現也讓她榮獲橫濱電影節最佳新人女演員獎肯定,更被媒體譽為是「年輕版樹木希林」。她也因應劇情需要,隨劇組遠赴印度恆河沿岸拍攝。

 

 
由於當地環境與衛生條件不佳,讓許多工作人員都無法適應,沒想到只有岸井一人興致高昂,非常享受在印度的拍攝時光,她甚至回憶:「我還看到牛的屍體浮在河上,覺得實在是太猛了吧。」一席話讓人感受到她的純真。而當問到不做女演員的話,會想選擇什麼工作?單純的她也語出驚人表示:「洗碗的打工也不錯呢!」

 

 
現年26歲的日本女星岸井友希乃,曾在NHK大河劇《真田丸》中飾演堺雅人版真田信繁的側室而備受關注,這回接演《跟爺爺說再見》,也成為她首部擔綱女主角的作品,並在片中飾演一位沒事想太多的OL,因為爺爺往生時正在做愛而感到罪惡不已。

首度主演電影的她,外貌頗有插畫家奈良美智所繪少女的獨特魅力,在片中的表現也非常出色,雖然面部表情不多,卻精準傳遞出角色當下的情緒起伏;尤其她所飾演的角色,更屢次大剌剌說出「做愛」、「嘔吐」、「屍體」等常人會避諱的詞句,也讓觀眾除了見識到角色的多樣面相,也看到岸井她自然又出色的表現,這也讓她日前榮獲橫濱電影節最佳新人女演員獎肯定。


本片在被稱為「九州小京都」的熊本縣人吉市進行拍攝,透過攝影師今村圭佑飽含溫暖情緒的色調與清新鏡頭,以逼真陽光色彩,細膩捕捉了綠意盎然的田園風景。
 


不僅如此,由於女主角在片中經歷了爺爺的葬禮,讓她開始思考生死的沉重課題,也讓她立下決心想去印度恆河一趟,一探恆河為什麼認公認是超越塵世、通往永生之路的聖河。這也讓岸井與劇組遠赴位於印度恆河沿岸的「瓦拉納西」進行拍攝。在這個被稱作「印度教聖地」的城市當中,劇組成員驚訝當地路上佈滿牛糞,豬隻也在堆滿垃圾的路邊尋找食物,還有四處徘徊的野狗。

在種種衛生條件不佳的狀況下,只見岸井一人興致特別高昂,也感受到她的樂天知命。岸井對於這次的印度行也回憶:「在搭船渡過恆河時,我從鄰近的火葬場上聞到頭髮燃燒的臭味,心想:『原來這就是人死去的味道啊…。』我還看到牛的屍體浮在河上,覺得實在是太猛了吧。但是,普通的死去或許沒有麼糟糕吧。最後女主角的表情,如果不是真的來到了恆河,我想我可能也是做不出來的呢。」

 


值得一提的是,岸井友希乃也以《跟爺爺說再見》一片榮獲業界肯定,更有媒體將她譽為是「年輕版樹木希林」。雖然現年26歲,但言行談吐都非常純真,不論是在恆河沿岸拍攝,遇到牛的屍體浮在河上而震驚不已,或是當媒體問到她如果不做女演員的話,會想要做什麼?而她的回答都讓人莞爾。她對於自己「非女優」的人生規劃笑說:「感覺我好像不管做什麼都無法持續。之前想過姑且在咖啡廳工作,像是倒咖啡的工作,但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喝咖啡,所以好像也無法持續下去…。還有洗碗的打工也不錯呢,不管多少我都可以洗。所以即使現在,我也很想在廚房洗碗,如果真的認真地洗碗,手還會洗到脫皮呢。但是只要脫過一次皮,之後就不會再脫皮了呢。」一席話也再度讓人看到她純真而樂天的一面。




這部清新動人、感人催淚風格宛如是枝裕和融合山田洋次,並且國內外獲獎不斷的《跟爺爺說再見》,即將在本週五(3/9)於台灣溫暖上映。本片劇情描述炎炎夏日,一通響個不停的電話,打斷了吉子(岸井友希乃飾演)與男友翻雲覆雨的性致。電話當中,吉子得知爺爺往生的消息…。

隨後,爺爺的三個小孩與其家人也匆匆趕來老家準備後事。負責主祭又焦躁不安的長男昭夫(岩松了飾演),與急著幫失智奶奶找養老院的弟弟清二(光石研飾演),水火不容的兩人一見面就吵架;加上在東京有好發展卻選擇不婚的女兒薰(水野美紀飾演),三人的緊張關係與矛盾情結也默默爆發。而身為孫女的吉子,更因為爺爺往生時,自己在跟男友做愛而懷抱罪惡感,並思考著人的生與死…。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爺爺的告別式眼看就要變成一場鬧劇,究竟這家人能否凝聚力量,一同讓爺爺安心上路呢?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IG也好玩 快來追蹤 mrplayer.tw ▶▶▶ https://goo.gl/xd3SXf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