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終發光!天狼星首奪金人 滿貫電影爆最大遺珠

文/職場菜菜子  圖/網路圖片

今天第7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得獎名單已經出爐,菜菜子看到喜歡的電影和演員得獎實在太興奮啦~綜觀來看今年的最大贏家到底是誰,而哪部電影又是這次殺出的大黑馬呢?小編帶各位電影迷們一探究竟吧。

P.S想看完整得獎名單的晚粉們速滑至最底頁,今年的奧斯卡hen精彩!!


得獎大黑馬



 

先前從奧斯卡入圍名單就能看出這次的電影色彩非常豐富、種類也相當多元;其中,呼聲極高的同志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更是今年的黑馬,在各大強片中殺出血路,獲得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原創歌曲的4項提名,最終拿下「最佳改編劇本」獎座,是繼去年《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後,再度引起話題及關注的同志議題電影。 


奧斯卡大贏家|從影60年首奪影帝

 


台上台下天差地別的造型…小編一度以為這真的是同一人嗎。(驚)

金子終究會發光!「天狼星」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入圍過兩次最佳男主角,今年終以《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得獎,影帝寶座實至名歸。

 


 

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從影近40年的演藝生涯,多達60多部作品,兼具演員、監製、編劇、導演和音樂家等多重身份,以表演風格多元而聞名。從《第五元素》的外星人走狗Zorg到《哈利波特》的天狼星和《最黑暗的時刻》的邱吉爾,都能看出蓋瑞對於角色呈現的細膩及用心,演出過的角色都變成影迷心中的經典,即使過去都是擔任配角,也是電影中的最強綠葉,在菜菜子心目中他早已得獎啦~


 



奧斯卡大贏家|入圍滿貫電影

 

今年的「入圍滿貫」分別由《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及
《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佔據一二。
 


13項提名拿下4獎的《水底》堪稱是本屆囊誇各大獎項提名,雖然最後只抱走4座小金人,但能多次入圍即是高度肯定。

沒有對白,全靠眼神、呼吸、肢體來表演,和多次的水中場景拍攝等皆考驗演員的能耐,女主角莎莉霍金斯的神一般的演技,也是幫助電影推向成功的關之一,但可惜的是與影后寶錯擦身而過,是小編認為的最大遺珠!


9次提名拿下「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劇情片」3座獎項,《意外》被評為本屆奧斯卡的大贏家之一,雖然導演麥克唐納沒有入圍最佳導演讓許多影評人及影迷大感意外,但多虧影后法蘭西斯麥多曼的演技及同片演員的互相飆戲,讓該片不至於「共估」。

對於以上小編的劃重點報告大家是否也覺得深有同感咧~最後再提供給大家完整的得獎名單,菜菜子準備要依得獎名單來補課了!!


2018 第75屆《奧斯卡》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男主角: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
最佳男配角: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最佳女主角:法蘭西斯麥多曼(Frances McDormand)/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最佳女配角: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老娘叫譚雅(I, Tonya)

最佳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水底情深
(The Shape of Water)

最佳影片: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最佳劇情片:《意外》
最佳紀錄片:伊卡洛斯(Icarus)
最佳紀錄短片:Heaven Is a Traffic Jam on the 405
最佳外語片:不思議女人(A Fantastic Woman)(智利)

最佳動畫:可可夜總會(Coco)
最佳動畫短片:Dear Basketball
最佳實景短片: The Silent Child
最佳改編劇本: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
最佳原著劇本:逃出絕命鎮(Get Out)

最佳剪輯: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
最佳攝影: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

最佳妝髮設計: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
最佳服裝設計: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
最佳美術設計: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最佳視覺特效: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
最佳原創音樂: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最佳音效剪輯: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
最佳混音: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

 

 

圖片皆取自網路,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IG也好玩 快來追蹤 mrplayer.tw ▶▶▶ https://goo.gl/xd3SXf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