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最狂!模特兒抱頭顱走秀 背後藏哲學深意

文/景美盧比歐 圖/網路


時尚真的好難懂啊!在你眼中毫無頭緒的打扮,卻能夠登上世界時裝舞台,還被許多專家吹捧的多有深度,讓沒有慧根的小編感覺頭上只有烏鴉飛過,好險小編不是在時尚業任職,不然大約一個月就會被炒魷魚了吧(奔逃),但相信你們看完這次Gucci超狂的秋冬時裝秀後,也會滿頭黑人問號。

 

 

原來是來到手術室啊!小編還以為是來看時裝秀的呢!你永遠無法猜透Gucci超乎常人的想法,會選用手術台當展演區,其實意味心房、眼界的再開拓,而人們透過服裝時尚,從身體到一切瘋狂想法都得以實踐。

 

 

這季的秋冬時裝走秀,看似詭譎奇異卻隱藏著深度想法,以賽伯格宣言作為設計發想,代表著所有既定認知界線都將被打破,將虛實想像跟物質結合,演變出破壞二元分立的社會建構符號,想不到一場時裝秀竟把哲學、文學跟美學三者碰撞,並用出類拔萃的時裝來呈現給觀眾。

 

 

明明還不到七月,卻有種提早鬼門開的錯覺!看見模特兒們抱著自己腦袋走台步,還一副嚴肅不帶微笑的撲克臉,小編的雞皮疙瘩瞬間掉滿地,對此官方則表示,這代表著自我意識,也說明了人們在現實生活中,對於身分認同的掙扎,希望大家都保存住最原始想法,而不輕易被社會價值給左右。

 

 

 

設計師確認不是權力遊戲的粉絲?小編第一次看到模特兒手捧小龍出場,看起來確實有幾分帥氣,但這也是貫徹賽伯格宣言的一套思想,將規範性鐵則打破後,人們能隨著喜好,將自己身分認同改變,建立在任何多種歸屬上,演化出全新的後人類時代。

 

 

羊男也從神話故事中跑來時裝秀了,這是目前看下來最能適應的打扮,讓人不禁聯想到知名電影系列X戰警,與其說是單純的造型轉換,也許用「藝術」來形容Gucci更恰當不過。

 

 

在普通人眼中,以下模特兒就像是「移動型靈骨塔」與「採山茶阿嬤」,小編我若以單純的審美來看,是真的很難接受吶,但Gucci想傳達的訊息是「跳脫主流框架的制約,時尚在多元素材演繹後,將會衍生出無限可能性。」,所有既定印象中的美醜都重新排列,每個天馬行空的想法都能代表著「潮流」。

 

 

如果多配幾把衝鋒槍,就能夠去搶瑞士銀行了(大誤),這些模特兒真的很像恐怖份子(囧),把各地文化的標誌性時裝搭在一起,在意義層面上被賦予全新價值,沒有絕對的對或錯,雖然不符合小編個人的審美觀,但是不得不佩服這些時裝的創意概念。

 

 

多說無益,就直接來看看影片吧!這個震撼程度可不比恐怖電影少啊(亂說話),準備好驚爆眼球了嗎?

 

 

小編雖然懵看懵看(台語),但也確實從Gucci 2018秋冬時裝秀中學習到更深層的意義,原來時尚不僅只是流行,還能傳遞著如此沉重的社會議題,這次實在是受教啦!~

 

 

圖片皆取自網路,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並「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IG也好玩 快來追蹤 mrplayer.tw ▶▶▶ https://goo.gl/xd3SXf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