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天才新星白潤音《上岸的魚》把觀眾變吳郭魚

文/職場菜菜子  圖/海鵬影業提供

獲邀全球四大洲、10餘國影展放映的國片《上岸的魚》,今天在台舉行試片,首度主演電影的8歲童星白潤音特別到場與觀眾互動,一展穩健台風。有趣的是,擔心自己會怯場的他,為化解緊張,特別出點子跟觀眾互動,還特別準備小魚餅乾送給觀眾,童趣創意的貼心舉動,一開始博得觀眾喜愛。

白潤音演出《上岸的魚》,除了跟戲中父母(鄭人碩、曾珮瑜)有精彩的互動,因在片中有尋找前世的劇情,讓他也得憑空想像出一對「前世的父母」,演出不僅說服觀眾,之前更博得溫哥華影評人大力讚賞,還私下打聽他是否有真有「前世經驗」。今天欣賞完電影的觀眾,也對他的表現讚不絕口,為台灣多一位天才新星感到高興。該片在經歷10多個國際影展後,將於3月16日在台上映。
 


《上岸的魚》今天首度舉辦試片,由於導演賴國安正在馬來西亞參加國際電影節,由白潤音「小鬼當家」,挑大樑跟全場觀眾互動,除親手發送小魚餅乾,更在開場前,邀請觀眾感受他前世的幸福記憶。首度主演電影的白潤音,在片中飾演5歲小孩怡安,卻因為擁有前世記憶,竟央求父母帶他去找「以前的爸媽」,甚至還離家出走,讓父母擔心不已...。

 

 
特別的是,他的前世記憶,一度險些造成父母親的婚姻危機,卻在最後,意外拯救了整個家庭的困境。該片曾在台北、桃園、台中等地取景,甚至遠赴台東海邊拍攝,片中提及的日文地名「Toyama」(富山),似乎就是現今台東「杉原」的古地名,串起台灣長達70年的前世與今生。

 


白潤音在《上岸的魚》演出相當沉穩,片中一度成為單親兒童的他,還常會跟水族箱的魚群對話。他今天在面對觀眾其實很緊張,於是發揮想像力,將台下觀眾都想像成吳郭魚,也就能從容地對「魚群」介紹他演出的角色,平復原本緊張的心情。
 


讓人驚奇的是,白潤音片中的演出,與他本身活潑可愛的個性截然不同,讓看完的觀眾都感到不可思議,尤其對他在片中與西寧影帝鄭人碩、台北電影獎得主曾珮瑜的多場對手戲,絲毫不見聲色,讓人看到豎起大拇指。該片被多倫多影展更形容為「神秘、感動、新意」,更獲國際媒體讚賞「一部充滿神秘,揉合了憂傷與懸疑感的電影」。
 


有趣的是,白潤音演出電影時年紀才7歲,其實還不懂前世今生的意思。賴國安導演於是要他憑空想像出另一對父母,一樣會帶他上學、過生日,才順利讓白潤音抓到演出精隨,很快入戲。
 


而片中飾演他父母的鄭人碩及曾珮瑜,更將他視如己出,戲外三人常常玩成一片,調皮的白潤音還在電影殺青時跟導演說:「謝謝你幫我找到更多爸媽」。這部游遍全球四大洲、10多國影展的台灣電影《上岸的魚》,同時也獲得英國【銀幕】雜誌(SCREEN)及美國【綜藝報】(Variety)極力讚賞,該片將於3月16日在台上映。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IG也好玩 快來追蹤 mrplayer.tw ▶▶▶ https://goo.gl/xd3SXf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