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病逝前一週才探病 日星高橋一生公開親身經歷

文/職場菜菜子  圖/天馬行空提供


日本性感男神齋藤工首次身兼導演身分,以齊藤工之名執導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多桑不在家》,找來近年人氣蒸蒸日上的高橋一生、松岡茉優,以及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Lily Franky領銜主演。不僅榮登日本電影網站票選2018必看電影第1名,更在日本國內及海外各大影展大放異彩,至今共獲得6項國際影展大獎肯定。


本片改編自齊藤工執導的上一部短片「Balancer」的編劇橋本幸二先生的真實人生體驗,講述離家的父親與兒子之間複雜的情感。此外,齊藤工更提到,飾演男主角幸治的高橋一生,在劇本階段就開始參與討論,並給予很多意見,甚至片中部分橋段也來自高橋一生的親身經歷。


高橋一生曾公開表示,自己和媽媽的感情一直很生疏,近十年不曾見面,就連弟弟告訴他媽媽罹癌,他也因害怕見面的爭吵,而不敢去探病,一直拖到媽媽病逝前一週才去探視,與所片中角色幾乎如出一轍,讓高橋一生在拍攝現場,不時面露凝重神情,讓齊藤導演忍不住感到心疼。

 

 
首次與齊藤工合作的高橋一生,則對於齊藤導演的專業抱持高度讚賞,「在拍攝現場也能經常感受到齊藤桑對電影抱持的熱情,他總是很用心地看我的表演,讓我能以不需特別在意技術層面的方式,盡情發揮演技。」


齊藤工聽到高橋一生對自己的讚賞,則謙虛回應,「作為導演,我只是把演員集合在一起,然後旁觀。其中誕生出許多出乎意料的火花,非常吸引我。」甚至自爆自己在作演員時,其實對於「即興演出」很沒信心,然而作為導演,《多桑不在家》中一場宛如人生悲喜劇的葬禮戲,卻是放手完全任由演員即興發揮,成果好到讓他覺得實在太驚艷。本片將於3/30在台上映。

 


故事講述沉溺於賭博,留下債務一走了之的父親,在消失13年之後,再次出現時只剩下三個月的壽命。母親和大哥拒絕去探病,幸治心裡始終記得兒時跟父親玩接球的溫馨回憶,決定去醫院探望父親。可是他卻對金錢觀崩壞的父親再次失望,無法改善親子之間的關係,直到父親離開人世。

而後,在父親的告別式上,聽著來參加告別式,父親為數極少的友人們,輪番說出,那些自己從來不知道的往事,讓幸治重新認識起自己的父親,慢慢填補起那空白的13年……。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IG也好玩 快來追蹤 mrplayer.tw ▶▶▶ https://goo.gl/xd3SXf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