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斯前男友獻聲飆嗓 男神軀殼下竟是傻瓜體質

文/職場菜菜子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在《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和《雷神索爾》(Thor)系列電影中,詮釋迷人反派「洛基」的英國演員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男神魅力風靡萬千影迷,更因為和美國「國民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短暫而高調戀情,讓他的知名度攀上另一高峰。

事實上,他日前為了最新動畫配音作品《石器小英雄》(Early Man)出席倫敦首映,還是有不少美國媒體直接稱他為「泰勒斯前男友」,此舉讓粉絲為他抱不平,畢竟他在戲劇領域一直被公認是實力與努力兼具的演員,不但主演多部電影與電視劇,更持續在劇場界耕耘。

而他在《石器小英雄》這部最新配音的動畫作品中,用法國腔英語完美詮釋自大傲慢又傻裡傻氣的「努斯大佬」,紮實戲劇功底嶄露無遺。談到這次配音,湯姆也笑說:「我前後花了16個月為這個角色配音,我喜歡努斯大佬那種自以為是的傻氣。我之前也演過反派,但這個角色和以往非常不一樣,他不是凶狠,他只是個傻瓜而已。」
 
《石器小英雄》由《笑笑羊》(Shaun The Sheep)、《落跑雞》(Chicken Run)知名製作團隊「阿德曼動畫」(Aardman Animations)打造,並由四屆奧斯卡得主尼克帕克(Nick Park)執導。湯姆希德斯頓在訪問中數度強調:「我不是因為參與這部電影才這樣說,我真的從小就是阿德曼的粉絲!」不過導演尼克之所以選上湯姆配音「努斯大佬」,其實並非因為他的戲劇表現,而是看上湯姆之前參加英國BBC喜劇談話節目《諾頓秀》(The Graham Norton Show)的表現。在該集節目當中,湯姆硬著頭皮在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本人面前模仿他,不但笑翻全場,湯姆也囧得滿臉通紅,也讓導演因此看到他在男神軀殼之下的傻氣靈魂,所以選定他飾演「努斯大佬」。而對於為這個角色配音,湯姆也大笑:「當我看到努斯大佬的人物造型,那巨大的梯型胸部、一雙小手和禿頭,我當下就心想『天哪!尼克真是看透我了!他簡直是透過外表看到我的本質!這個角色選我就對了!』」

值得一提的是,《石器小英雄》是阿德曼動畫近40年來最大型製作,歷時8年打造,出動150位工作人員、33位動畫師,並用30個月手工打造273個黏土人偶,光是黏土嘴型就製作超過3000個。此外,為了呈現片中的原始人森林,劇組也手工製作60棵樹,其中每棵樹都需花上一週時間製作,劇組更出動CG團隊打造規模宏大的足球場。這也讓湯姆希德斯頓很有感觸:「導演和工作人員精心製作片中這些場景與黏土人偶,並運用定格技巧,一格一格地擺弄拍攝它們,這真的需要投入難以想像的辛苦和精力,而最後的成品卻是如此輕鬆又傻氣,黏土動畫的這個反差,讓我非常著迷。」

他進一步說道:「《石器小英雄》保有阿德曼備受喜愛的手工製作質感,我認為這讓電影獨樹一格,而且片中場景很壯觀,拍得盛大而輝煌。我覺得片中有很多精彩鏡頭,也出乎意料得美麗。」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IG也好玩 快來追蹤 mrplayer.tw ▶▶▶ https://goo.gl/xd3SXf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