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復仇路遙遙無期?洗刷黑歷史新年當雀聖

文/景美盧比歐 圖/網路

 

新年就在麻將桌上拚出勝負吧!反正鐵定會被推上牌桌,那不如就來個「魯蛇的逆襲」,告訴大家你這次不會再當行動ATM!趕緊拿出十二萬分的注意力,把文章內小秘笈都給倒背如流,2018年雀聖由你繼承,把過往輸到脫褲的黑歷史一次洗白吧!

 

 

【觀念技巧:數牌性】
◎一路性:以數字「1、4、7」、「2、5、8」、「3、6、9」作為路術分別,依照對手棄牌來推測他所想要的目標牌為何,而選擇跟著丟安全牌,雖然對方有可能是拆牌聽對子,但至少依照這個法則判斷,在安全機率上比其他情報未明的牌章要高。

◎封閉性:扣除「5」這個最中間的數字,其餘你拿到三張同樣數字的牌,則依照邊張吃牌原理推斷,以三張「7」舉例,你則能封閉住「6、8、9」的吃牌,唯一的破解則是聽對子,但相較之下,已經大幅減少打牌的危險性。

◎下壓性:此方法只適用於牌局之初的一到五輪有用,這是用來判斷他人對要與不要的牌的邏輯推斷,直接使用網友舉例較清楚,比方說當敵家在序盤捨出 4,則該敵家不要 1、2、3,同理,捨出 3 不要 1、2,捨出 2 不要 1 。(根據對稱性得 6、7、8、9 亦同),但捨出 5 則無下壓性可言,因為其位於數字一至九的正中間,較為特殊。

 


【觀念技巧:快速原則】
快速原則是以「機率」為依據來輔助自己聽牌,也就是所謂「進攻法則」,小編害怕玩粉們頭暈轉向,所以直接整理出幾個小方法供參考,讓你往胡牌或保牌之路邁進!

◎不讓下家有吃牌可能性
只要下家打甚麼牌,不用懷疑!跟進打就對了,自己牌爛起碼也不要讓下家吃到牌,阻礙其聽牌或胡牌機會,減少一個比拚對手。

◎必要時捨牌順序
有些人會故意扣字牌來當局末不放炮的安全牌,不只降低自己進好牌機率,也提升下家進牌機率,小編這邊提供簡單棄牌法則,即為「孤張字牌 > 孤張么九 > 中間數牌」,丟牌尾永遠比丟中數牌還要理想。

 

 

看了這兩大分析文,是不是覺得消化很吃力呢?那來點輕鬆的心得口訣吧!趣味之餘還是得心領神會,稍微理解一下其中奧妙精隨,才不會笑完跟著把麻將技巧也都還給小編了!

 

◎寧挨千刀剮,不胡第一把。謹慎每張牌,莊上也得傻。
◎起牌打閒張,再打四方風。手風不超二,缺么留後更。
◎小鳥不能打,一打就是倆。二五先打八,拆邊不拆卡。
◎牌跟上手打,後者別照顧。下家打一萬,就要防二五。
◎四風缺東風,且要手中待。至少看二圈,謹防槓頭開。

 

 

「嚦咕嚦咕新年財」中曾講過:「人品好,牌品自然就好!」,事關紅包錢當然要盡力贏錢,但若是小輸或末局拉尾盤放炮,也千萬別大發雷霆呦!只能說你還得多閉關磨練,這次過年就發揮所學,來找親戚們好好切磋一番吧!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並「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IG也好玩 快來追蹤 ▶▶▶ IG:mrplayer.tw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