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問hen可怕!過年話題攻防戰 叔婆阿姨滾邊站

文/職場菜菜子  圖/網路圖片

過年到啦,跟家人、兄弟姊妹們團聚總是特別開心~但,如果你想的這麼簡單就錯了!

每年回老家,除了被小屁孩如搶劫式的搜刮一輪紅包外,最討厭的事,莫過於面對不熟的叔伯姨媽、爺奶姑舅,有些親戚揮著「我關心你」的旗幟,對你發出一連串尷尬提問,究竟有哪些崩潰發問,就讓小編來「忠告」一下,快往下看看預先做好心理建設吧~


1.    有沒有男女朋友啊?
 

小編真佩服自己的找圖功力,這完全就是三姑六婆寫照!

每到過年期間,三姑六婆就會自動化身媒人婆,開始逼問單身者:有沒有對象、交男女朋友了嗎、沒有啊?我這剛好有一個不錯的人介紹給你…等。

難道說過年的喜氣也是適合做媒的時節?這男女友話題一旦開啟,就再也停不下來了,小編親身經歷過,hen可怕…


2.    在做什麼工作啊?
 
其實面對各方親戚的各種提問,令小編最煩躁的就是這題啦。

做什麼工作、薪水多少、工作內容是什麼、瓶頸、未來的職涯規劃…等提問,彷彿在接受面試般,回答完瞬間有種「我一定會上!」的錯覺


3.    怎麼還不結婚啊?
 
結婚這題在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裡,被網友票選第一名呢。

雖然被關心感情狀況不是壞事,但太超過的隱私問題,就會讓人覺得有點尷尬惹,畢竟說不定有些是個人因素不好說嘛。



4.    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啊?


婚前被問要結婚沒,婚後換問要生小孩沒….這一切都是套路啊啊啊啊啊!!!!(突然頓悟+仰天大喊)

有了小孩甚至還會被問:什麼時候要生第二個、這胎是女兒喔、那下胎要不要生個男生…


5.    年終獎金發多少?
 
提到錢就傷感情了嘛~

這問題一被拋出,全家人: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弟弟妹妹全都豎耳傾聽你即將說出的數字,小編猜想,他們心裡面想的應該都是收到的獎金與包的紅包是否成正比吧。
 

 

6.    考試成績、排名怎麼樣?
 

嚕嚕嚕嚕嚕,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月考考第幾名、段考考得怎樣、研究所考試有沒有上、國考考試成績如何,任何一切有關考試的問題一被發問,對方的模樣在小編眼中就變成這樣(請見上圖)。
 
其實答案只有孩子們心裡清楚,只是這是不能說的祕密啊!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過年最怕被問的10個問題」的網友票選,其實除了以上十種狀況,小編個人認為還有…

7.    這麼久沒見,你怎麼變胖了?
 
當你不覺得你胖的時候,好心的親戚長輩們,總會貼心的幫你指出..這裡、就是這裡肥了!!
 

 


這些網友認為最尷尬問題,基本上都是環環相扣的,一個問題可以再延伸連接到好幾種小問題,想要全身而退同志們還要多點歷練呢。

好了,這篇給各位玩粉們打個預防針,趁快過年前先想一想應對對策吧。(拍肩)
 

 

圖片皆取自網路,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並「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IG也好玩 快來追蹤 ▶▶▶ IG:mrplayer.tw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