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演拍前世今生!神秘劇情泰國網友愛翻

文/景美盧比歐 圖/海鵬提供

 

已獲選10多個重要國際影展的台灣電影《上岸的魚》,將參加首屆「曼谷2018台灣電影展」,該片導演賴國安今天(1/17)獲邀赴曼谷出席,由於該片提及有趣的「前世今生」議題,連泰國觀眾都感到好奇。人在曼谷的政大交換生黃令華表示,《上岸的魚》是此次獲邀放映最新的電影,不僅題材有趣,台灣更尚未上映,加上該片獲得許多重要國際影展好評加持,「我的泰國友人相當期待」,讓她更好奇想先睹為快。

 

 

這部獲選「曼谷2018台灣電影展」的新片《上岸的魚》,劇情透過一個尋找前世的小孩,一探現代男女共組幸福家庭所面臨的問題,除提及夫妻親子關係,前世議題更透出、台灣與日本難以分割的情感關係。該片迄今已「游」遍多倫多、溫哥華、西班牙、德國、巴西等超過10多個全球的重要影展,是2017年最重要的台灣電影之一,這次「游」到曼谷映演,拜國際媒體好評之賜,率先吸引不少泰國觀眾注意,不僅當地人民眾詢問不斷,不少台灣留學生更爭相一睹。

 

 

首屆「曼谷2018台灣電影展」將於今晚開幕,這次挑選了包括《一路順風》、《只要我長大》、《強尼凱克》、《白蟻》、《青田街一號》、《牯嶺街殺人事件》修復版及紀錄片《四十年》等8部影片,其中唯一尚未在台上映的新片就屬《上岸的魚》,加上該片探討前世今,有趣題材正中當地口味,片單一經公布便引發好奇。導演賴國安與侯季然將獲邀出席,與曼谷觀眾分享拍片心得。賴國安十分期待泰國觀眾反應,想知道「他們怎麼看待前世」,又怎麼看待這部糾結日本與台灣前世今生的電影。

 

 

《上岸的魚》是台灣導演賴國安的第一部劇情長片。賴國安師出台灣國寶級燈光大師李龍禹,曾跟隨《雙瞳》導演陳國富、參與電影《只要為你活一天》拍攝,年過40時才拍攝第一部劇情長片。他將自己對人生與家庭的感受拍進《上岸的魚》片中,優雅雋永的手法獨樹一格,在當前台灣電影中相當特出,之前還被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讚譽為「台灣是枝裕和」。《上岸的魚》在結束「曼谷2018台灣電影展」後,將於3月16日在台上映。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並「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積點150點即可抽iPhoneX,還有會員獎品供你免費爽爽換 https://goo.gl/ZPS9GM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