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起舞七天不睡!世界特殊遊行台灣入榜啦

文/景美盧比歐 圖/網路

 

包場整條馬路就為這一刻!隨著習俗不同,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世紀大遊行」,分貝爆表的動感音樂、翩翩起舞的人們與造型迥異的車隊,畫面震撼人心到捨不得眨眼,快點來沉浸同樂吧!

 

 

◎Cascamorras(西班牙)
「越黑越爽,我越是不想停歇!」起源於聖女雕像爭奪的Cascamorras,當初為了抵禦外人搶奪雕像,當地人用黑油將其弄髒,才得以保存下來。為了紀念這個事件,西班牙人於每年的9月8日把全身塗滿厚重的黑油,其中更混和著顏料與蛋液,當所有人就緒後就掀起無差別大亂鬥!所見之人皆成為攻擊目標!

 

 

◎Holi ( 印度 )
名聞遐邇的荷麗節,可是印度傳統新年最重要的活動,人們會將五顏六色的粉墨撒向高空或人們,開放盡情歡樂的這天,也打破印度種姓制度等級規範,所有人能一律平等的同樂互相捉弄。

 

 

天空彷彿被渲染成彩色,畫面美到難以言喻,甚至很多國家還藉此傳統延伸出許多活動,台灣的彩虹路跑就是其中之一,但也提醒想體驗的玩粉們,擁擠的人潮不免有許多肢體碰觸,無論男生女生都要適度保護自己呦!

 

 

◎聖火節(蘇格蘭)
意喻純潔之日的聖火節,當地人們用以向祖先表達敬意,紀念他們擊退凶狠的維京人海盜,當天遊行的人會打扮成維京戰士,還會建造巨大維京船艦,萬人拿著火炬繞境,就像是電影出征場景般震撼!

 

 

夜晚被火炬點亮,眾人圍繞著維京戰船高歌,船上的勇者則接受來自四面八方的祝福,最後更會直接將船燒成灰燼,歷史上的勇者靈魂就能飄往北歐之神奧丁的殿堂內獲得永生。

 

 

◎美人魚遊行(美國)
紐約夏日重頭戲不要錯過!以藝術遊行為主的它,每年都會聚集上千位參加者前來玩樂,造型則從美人魚、海盜、海怪甚至海中神話人物都有,玩樂之餘還眼睛吃冰淇淋,許多男女遊行者直接裸露上空,看了直叫人臉紅心跳。

 

 

◎亡靈節遊行(墨西哥)
街上充滿著死亡氣息!亡靈節舉世聞名,墨西哥人在當天為紀念逝去的親友家人,除了建造祭壇、點亮墓園跟滿地萬壽菊花海,他們還會以骷髏作為主題裝扮自己並進行遊行,變成有點恐怖又很魔性美的死靈大軍!

 

 

其實真的沒有你想像的可怕!遊行者同時還會表演,舉凡甩槍、熱舞等等,現場非常熱鬧!小編真的好想去參加看看阿!

 

 

◎百鬼夜行(日本)
「一条通」鬼怪大遊行是京都超人氣祭典!遊行者會精心裝扮,變成各種傳說中的妖怪,跟他們對到眼時,超真實面具絕對讓你雞皮疙瘩掉滿地,攏長的妖怪群緩緩向前走,伴隨急促的太鼓敲擊聲,既詭譎又有道地風味!

 

 

◎嘉年華遊行(巴西)
金光閃閃的巴西嘉年華遊行,堪稱地球上最豪華的狂歡節不為過,造型花車一個比一個更大更精緻,每組領頭的開路辣妹更是風采迷人,每年吸引參加人數破百萬,表演會持續近一整週,小編不禁讚嘆,這些巴西人根本比勁量電池還要厲害呢!完全不會累啊!

 

 

◎同志大遊行(台灣)
登上國際版面的同志大遊行!創辦目的在於多元包容、同性戀者的自我認與尊重性取向,連續舉辦近15年的大遊行,如今已成為亞洲最大最知名的同志平權活動,「愛,不分性別!」就讓我們拿起彩虹旗為愛努力,幫助同性戀者爭取他們應有的權益吧!

 

 

小編鼓勵大家多參加不同的文化遊行,開開視野來理解世界有多大!也許還能認識異國新朋友呢!快上網訂購機票,大伙揪團出發吧!

 

 

圖片皆取自網路,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影片取自網路,若遭刪除敬請見諒,若有侵權也煩請告知。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並「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積點150點即可抽iPhoneX,還有會員獎品供你免費爽爽換 https://goo.gl/ZPS9GM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