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超失眠後速長白髮!瘋癲吞保險套嚇壞劇組

文/景美盧比歐 圖/華映娛樂

 

犯罪燒腦電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改編自網路轟動推理小說,集合人氣巨星鄧超、劉詩詩及金馬加持的阮經天、文淇和林嘉欣共同演出,全都一改以往型象,共同打造這部獨特的燒腦大作。人氣實力兼具的鄧超一掃平日幽默爽朗形象,以灰白頭髮加上眼鏡的低調造型扮演專精犯罪心理學的神探,他笑稱自己是個「笨」演員,為了求演出逼真,什麼都來真的,甚至真的吃保險套,他笑說:「我覺得這個角色真的會這樣做,但其他人都不關心我難不難受,只問我好不好吃。」

 

 

鄧超是大陸演技及人氣票房兼具的演員,以《通天神探狄仁傑》打開在台灣的知名度,2015年以《烈日灼心》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主持綜藝節目《奔跑吧!兄弟》,節目中軟腳又瘋狂的模樣大受歡迎,人氣再往上翻漲。這次再推出新作品《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改編網路超人氣的犯罪小說,同樣備受矚目。

 

 

鄧超在片中演出「一半天才,一半瘋子」的神探方木,因為小說中只簡單描了方木的外型,他和劇組一起創作摸索,為角色做了很多特殊的設定,從外觀他堅持方木要花白著頭髮也要留點鬍鬚,他笑說:「很多人覺得這形象讓女性觀眾可能不太喜歡,但我覺得方木就是這模樣。」而方木戴的眼鏡也準備了數十副,配合不同場景或不同拍攝角色,鏡片都要更換,「要拍出一種心理有光的感受。」就知道他為角色細心推敲致極。

 


鄧超認為方木的世界除了瘋之外,還有頹廢,所以在片場,他很長時間都保持在頹廢的狀態,偶而才會和工作人員開開玩笑,和他平日開朗有活力的模樣差距極大,「我選擇了一個最危險,我最不認識的人去演,簽約的那一刻,我覺得我的世界要完蛋了,我用了一生最大的能量,去壓住鄧超這小子,而一步步進入角色,去找方木的蹤跡,很折磨人,但這是一個痛並快樂著的過程。」他也透露在拍這部戲時,有一段時期都睡不好,「因為方木在那一段戲時,也是失眠的狀況。」

 

 

鄧超自認是個「笨」演員,演戲以來一直用非常笨的方式去塑造角色,在一場重頭戲中,方木為了留下關鍵証劇要吞下一個保險套,劇組已經準備了道具,但鄧超試演之後覺得不夠真實,便主動提出吃真的,拍攝時,他毫不猶豫就丟入口中,果然效果十足,一次OK,事後他就簡單擦擦嘴,覺得是小事一件,繼續拍攝,但他觀察工作人員反應笑說:「大家都問我好不好吃,都不是關心我難不難受。但我覺得這事方木真能做得出來,所以就演了。」回想起拍攝的狀況,鄧超笑說:「這個角色真的讓我死過一回了,回到人間的感受真好。」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將於2018年1月12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並「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積點150點即可抽iPhoneX,還有會員獎品供你免費爽爽換 https://goo.gl/ZPS9GM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