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a MEI無預警消失! 告白化身偷故事的人

 

文/職場菜菜子  圖/環球國際唱片提供

 

今天(11/17)中午12點張惠妹A-mei/A-mit粉絲團與VOGUE Taiwan、女人迷 womany、姊妹淘、Mr. 布雷蕭、Peter SuJUKSYOVERDOPE、這樣變型男、DJ Ken Lin.等,20多個跨各界的指標性粉絲團一起po出一段影片,畫面中aMEI沉潛聆聽著,搭配一段感性的自白 :「我常常在想,你們聽的究竟是我的歌?還是你們的故事?」

 

 

 

 

影片中的歌曲正是新專輯同名主打《偷故事的人》,將於1121日晚上9點全亞洲百大電台聯合強力首播,1122日推出數位單曲,同日《偷故事的人 序》限定封面版的預購全面啟動,1212日正式發行。

 

aMEI說,這就是真實的她,她就是最擅長「偷故事」的那個人。在沒發片的幾年間,她不斷在各處偷靈感、編織成故事,而這首歌在對的時間出現了,而且還是一首鎮得住場面的好歌,瞬間讓整張專輯的主題完全清楚了,接下來所有歌的方向也自動跟著一一出現,一篇篇全新的故事就這樣誕生了。總能清楚掌握自己狀態的aMEI笑說,《偷故事的人》就是最適合自己現在樣子的一首歌。

 

 

 

 

專輯特邀平面設計師王志弘(wangzhihong.com),與國際級攝影大師(王家衛御用劇照師) Wing Shya夏永康共同為專輯視覺操刀,留下aMEI流動的情感瞬間,一如電影畫面般濃烈動人,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特別出借拍攝,大師精準捕捉aMEI各種沈醉於故事中的情緒以及瞬間的詮釋;而對應天后”歌者”的角度,現場精心打造了一個梳妝台,舞台上的她是個性感狂野的女王,呼風喚雨、用盡氣力演唱,用華服與濃妝,歌頌愛情最美的時刻;但所有的故事終究要謝幕,舞台即是「演唱會女王」的日常,她的故事就都獻給了大家。

 

照片中的aMEI坐在梳妝台前,訴說著所有起承轉合她都獨自經歷一遍,再回到獨自一人等待下一個故事。除了沉醉於故事中的表情極具張力,一雙美麗的長靴更是她看遍了造型師準備的30幾雙鞋後,仍執著還可以有更好的,最後決定特別訂做,當攝影師想捕捉幾個她踩在椅子上的畫面,沒想到天后狠勁十足,加上鞋跟很高,當拍完要去休息室時,長靴居然整個底部斷掉分離,也讓這組照片被大家封為”狠照”。

 

 

 

 

精心設計的專輯有別於一般唱片設計的包裝方式,讓「偷故事」成為一個實際的動作,讓音樂躍然紙上,為張惠妹這張「偷故事的人」全情歌專輯,調製出前所未見的「聲形概念音樂專輯」!特邀設計大師—王志弘首度跨界設計台灣流行音樂專輯。在書籍設計領域已有不可撼動地位、從未在國內設計過流行音樂專輯的王志弘,以「偷故事」為主軸,打造了前所未見的「聲形概念音樂專輯」。採用如詩集般的精裝歌詞書本、刻意脫開詞本並傾斜的CD紙殼,製造CD從架上微微傾斜露出的視覺觀感,令人忍不住想要將CD拿起來一探究竟,便完成了「偷」這個動作,讓每個試圖將CD拿起來的人,都成了「偷故事的人」。

 

CD盒與精裝歌詞書本的對應位置分別是aMEI的口部與眼部,各意指音樂表述上的「發聲與表達」、文字形式上的「觀看與閱讀」,讓「聲」躍然於平面包裝上。對於字、形、聲有著獨特感受的設計師王志弘,加上攝影師WingShya電影視覺般的影像,與張惠妹深刻動人的歌曲和故事共鳴,完整了這張「偷故事的人-聲形概念音樂專輯」,1122日開始預購、1212日正式發行。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積點150點即可抽iPhoneX,還有會員獎品供你免費爽爽換 https://goo.gl/ZPS9GM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