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鼓媽檢查2年「確診失智症」 睡前一通電話逼哭:她沒忘記愛我

鼓鼓呂思緯近日在著《全明星運動會》中擔任藍隊隊員的角色,本身就暖心的他,對於大家的照顧從來不少,比賽中拿下勝利,會開心的稱讚隊友,若是不小心輸掉了,則會第一時間衝上去,跟對方說一聲「沒事,你很棒,不用抱歉」。

不過近日他也在IG寫下長文,其中更提到「媽媽罹患阿茲海默症」,起初這件事只有讓親近的人知道,因為怕影響到媽媽的工作,不過目前媽媽退休了「我也可以跟陪著我這麼久的歌迷分享為什麼會有先得方這首歌了,這個故事埋得太久了。」

鼓鼓回憶,大約是在3、4年前,媽媽的記憶越來越差和混亂,就連鼓鼓開車接她時,都會上錯車,或是直接開駕駛座的門想上車;鼓鼓剛開始不太習慣這樣的變化,甚至會沒有耐心。經過檢查和2年的觀察期後,確定媽媽是這個症狀沒有錯。

而鼓鼓最近忙於訓練,很久都沒有接到媽媽電話,就在昨天,媽媽打電話問他說「身上有沒有錢,我看到你帳本裡沒錢了,要不要領錢給你,有沒有吃飽,會不會太辛苦?」

聽到這段話的鼓鼓覺得有些感動「媽媽現在連中午吃過什麼都可能會忘記,在睡前還會記得關心我的生活。就算忘記所有事,也不會忘了愛我。明天可不可以一起幸福啊?」

鼓鼓也說,昨天(21日)帶著媽媽出去走走,不過媽媽卻一直問他說生日要吃甚麼蛋糕,但事實上,從國中開始,全家人就沒有一起切蛋糕了,所以媽媽很有可能是把時間線接他到小時候去了。

最令他感動的還是睡前的一通電話,媽媽說「對不起我今天忘記買蛋糕給你吃了怎麼辦,明天再買給你吃好嗎?」;鼓鼓則笑說,以前的他聽到這句話,一定會回說「我生日還沒到啦!」,但是當天他卻回了「好呀~明天我們就一起吃吧!」。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