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腰PO孕肚照「開罰有困難」 高市衛生局:無具體違法事實

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罔腰懷孕」事件,又出現新進度;她日前自曝自己懷孕已經3個月,瞬間引起網友和醫界關注,更加碼PO出媽媽手冊;不過,高雄市衛生局於昨(22日)指出,以目前罔腰PO文內容,並沒有具體違法,故無法直接開罰。

據《自由時報》報導,罔腰於18日曬出「隆起肚皮照和超音波照」聲稱懷孕,男友更透露人體試驗是天價。但是高雄市衛生局則指出,因為貼文中並沒有具體說明價格和涉及哪家醫院,若是本人(罔腰)沒有出面說清楚,恐怕是很難開罰。

據報導,衛生局也表示,上週至高醫稽查時,並沒有發現罔腰所述的「孕相關的人體試驗」,而「人體試驗管理辦法」的主管機構正是衛福部;所以若是她沒有出面說明,只能依據稽查情節,相關內容會回覆給衛福部進一步查辦。

而罔腰所PO出的胎兒超音波照片,被踢爆病歷號碼是一位稱「妹妹」的吳姓女子,疑似冒用別人的照片,但是根據「醫療法」規範病歷資料,規範的對象是醫療人員,禁止醫療機構及其醫護人員無故洩漏病患資料;所以如果罔腰真的是冒用別人的超音波照片,必須要由當事人提告。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