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3家公司全被刷...他提「5大共同點」 內行人曝黑幕:被騙

一名30歲的網友在結束一份階段性的任務後,在去年12月底開始找新工作,並已台灣新創的科技公司中的Account Management的中階職位為目標,並且連續面試了3大間公司卻都被刷掉,但同時卻也點出這些公司的「共同點」,意外引起網友熱議,揭開暗黑內幕。

原PO表示,其實這三間公司都有「5大共同點」,也是因為第一次在台灣應徵該類型的工作,所以想詢問有沒有圈內人可以提供意見,想知道到底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這樣子的情況十分常見嗎?或者是自己準備不夠充分,資歷可能也還沒跟上標準,要從初階開始嘗試」。

三間公司「5大共同點」:

1.都是百人以上公司

2.首次面試後第二次及第三次都有要求準備針對該公司的新產品功能提案,內容包含用戶故事的預想、功能的流程、線匡圖等等。

3.中間面試的人資及主管都特別提到很喜歡我的履歷內容,也肯定我的多方發展。

4.但同時間也擔心我的職涯發展計畫不夠單一,有一種什麼都想試試的感受。

5.第三次面試後都回覆希望我找到工作之後也跟對方說一聲 (可能是備取吧)。

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第一反應就是「看到2覺得就只是想要騙資料的感覺...」、「感謝原po的創新提案,還免錢的!」、「免錢的提案,超爽的」、「常常看到板上有2的case面試就要準備提案,如果最後沒上,對方又拿去用然後獲利感覺很虧」。

但也有人覺得「不用想這麼多 簡單說就是有人比你還適任 所以沒上」、「要面試到三次多是規模以上很有制度的公司,實話就是,你在用人單位跟人資Pass,但更高層覺得不夠好,還有可能是,你薪資期許的超出你的行情/或你沒講清楚」、「準備充分是基本 多面的場合 一定有多少出現更優秀的人更符」。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