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月、小梅再也看不到龍貓? 宮崎駿親口解答...太催淚!

宮崎駿經典作品《龍貓》在許多人的童年都佔有一席之地,就連長大後還是很喜歡,不僅如此,連帶劇中出現的其他角色也深受粉絲喜愛;甚至還有傳出「龍貓是死神」的都市傳說,雖然吉卜力否認這項猜測,但宮崎駿也坦言,電影中確實有暗藏彩蛋。

宮崎駿透露,他之所以在片尾畫中「刻意」不讓小月、小梅及龍貓同框「這是因為只要相信有龍貓的存在,她們就不是孤立無援的,但若一直讓她們停留在那兒,她們將無法回歸到人類世界」。同時也暗示,姊妹倆從此後再也沒看過龍貓。

其實宮崎駿也說是直到製作結尾時,才曉得最後一幕的畫法,因為小月和小梅是因為知道「龍貓」的存在後得到勇氣和希望,所以努力面對之後的人生「從那時我們就決定不再拍續集,因為一生中只要遇過一次龍貓就夠了。」

他也說《龍貓》是來自於他的童年記憶,因為媽媽在他6歲時患上結核病,長期住院「電影裡妹妹小梅拿著玉米要去找媽媽,她認為玉米可以治好媽媽的病,就像我小時候在學校第一次看到海膽,就想說一定要把這麼好玩的東西拿給媽媽看,所以就把海膽藏在宿舍地板下,結局就是藏起來的海膽發臭了,當時更沒想說『媽媽說不定早就看過海膽了』」。

另外,電影中其實原本沒有安排小月放聲大哭的橋段,是因為宮崎駿是突然想起自己也有相同的童年記憶「母親臥病在床,由小孩負責煮飯的事情,那是很辛苦的,所以對小月來說,唯有承認自己有些地方確實做不來,心情才會比較輕鬆。」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