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台日美都市傳說」! 小妹被愛犬舔手...起床發現「狗被剝皮掛浴簾上」

雖然大家應該都知道什麼是都市傳說,但先來小小科普一下:「都市傳說」是來自現代的傳奇或是無解怪談,主要特色是民間故事、傳說或傳奇。

好了,科普結束,進入今日正題,玩編這裡幫大家整理了幾個,有點恐怖但又不會讓你睡不著的小小故事,會從台灣一路講到國外去,有興趣的讀者們,就一起往下看看吧!

台灣-裂嘴小女孩

第一版本:

一名網友在PTT分享這則故事,說不只是網路上,就連在地人也有遇過。

故事開始:(以下人稱並不代表本人立場)

這是跟我一起工作的同事說的,那天她哥哥跟同學從屏東市回來已經很晚了,他們各騎一台機車,速度直上飆出了市區,騎到龍泉快到內埔時,哥哥跟同學說,「快,騎快一點!」他同學也聽他的話速度加快,後來騎到內埔,內埔有間媽祖廟,他趕緊把他同學拉進去躲在裡面。

之後他同學問他:「發生什麼事了?」

哥哥說:「騎到龍泉時,他覺得有些怪怪的之後忽然聽到一個女人在笑的聲音。」

他回頭看,不看還好,看了差點嚇死!他看到的那女人是細長的眼睛沒鼻子,整個嘴巴裂開到快接近耳朵,血盆大口的,還發尖細的狂笑聲。在車後面身穿大紅色的衣服,一直追著他們跑。

好,看到我已經覺得有點毛了,但最神奇的地方在於,這故事不是只有一個版本...因為太多人遇到過了。

第二版本:

有兩個人在深夜下班回家經過某段路時,發現有個小女孩蹲在那邊哭

於是這兩個人出於好心就問說「妹妹,為什麼你自己在這裡哭阿?」

然後那小妹妹就慢慢把頭轉過來,原本小巧的眼睛開始越來扁,接著越來越細長,本來粉粉的櫻桃小嘴,瞬間拉開到耳垂邊,整張臉的器官跟佛地魔一樣,接著她笑著說:「因為,我媽媽死了阿」(各版本台詞不一)

騎車的人被萌到之後立馬火速催油衝走,騎了一段路後騎車的人問後座的人說「她有沒有追來?」

坐後面的人轉過頭一看,那妹子以櫻木花道奔跑法邊笑邊跑過來然騎車的人又立馬催起油門

看見一間7-11後快速下車衝進去,連同店員三個人都看到那個妹妹站在門口對裡面的他們笑,等到天亮時,小妹妹的身影才逐漸消失。

日本-逆拍手

逆拍手顧名思義就是用「手背對手背拍」,那在日本「做相反的動作,代表祂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最一開始出現的故事是,日本早安少女組當紅時,HP也有個叫鄉村少女組的團體,現在最知名的成員應該是里田舞;當年有個成員因為車禍死掉,後來鄉村少女組上MS時,MS開場都會拍女觀眾拍手的畫面,就在這個時候拍到「一個笑容詭異頭的彎曲角度也很怪異的女生,正是手背對手背在拍手」。

而有關逆拍手最多人講的故事就是,有天有對情侶深夜開車到山上兜風,但是兩人卻為了小事吵架,而且還越吵越兇

後來女友因為賭氣,就說要下車,男友也不阻止的說「好啊你就下車吧」,後來女友就在大半夜被丟包在深山裡。

但過沒多就,可能是男友良心發現(?),覺得自己這樣實在是太渣了,所以掉頭回去想把女友接回來

開回去後,就看到她一個人蹲在路邊,便趕緊接上車,下山途中兩人也一起反省「覺得剛剛不需要吵成這樣」

突然,在車子過彎的時候,兩人同時看到一位少女在路邊揮手,看起來是要搭順風車,但是男友不但沒停車,反而還加速離開

接著女友就問道「你幹嘛不載她啦,她一個人很可憐耶」

男生馬上回說「不行啦,剛剛那女生是用手背在跟我們招手,那是死者才會做的事情耶

下秒女友便恍然大悟的邊拍手拍驚呼「嘿~~真的喔」,男友仔細一看,才發現女友是用手背在拍手。

美國-愛犬

小女孩和她的愛犬感情非常好,某天父母要出遠門去,交待她一定要把門窗都關好鎖緊,小女孩照做,但地下室的有扇窗怎麼也鎖不緊,於是她只好將地下室的門鎖上。

回到房間後,小女孩就關燈上床睡覺,睡前她將手伸出床沿,狗舔了舔她的手,確定狗狗在,她安心地進入夢鄉。

滴答!滴答!

到了半夜,小女孩聽見奇怪的聲音,她皺了皺眉,覺得心裡有點害怕,這時伸出床沿的手被舔了舔,她放下心沉沉睡去

凌晨三點多,她再次被怪聲吵醒,不安的感覺再度襲來,她伸出手,希望得到令人安心的回應,果不其然,狗又舔舔她的手。

快七點時,小女孩的父母回來了,她也醒了,小女孩來到浴室,一開門,只見狗被剝下皮掛在浴簾上,鮮血滴答滴答的滴入浴缸,原來她昨晚聽到的怪聲,是來自這裡。

小女孩尖叫著跑回房間,卻在地板發現了一張字條。

「人類也會舔人的喔,小女孩。」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