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用變頻冷暖氣機「升6度還是冷」! 內行人超精細分析:要開電扇

有人有同感嗎?就是變頻冷暖氣開了之後,房間還是一樣冷。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版上發文表示,前幾天使用變頻冷暖氣機,開到風最大才有一點感覺,房間從14度升到20度還是很冷,而且空氣品質變差。

原PO表示,前幾天開了一次頻冷暖氣機,把風調到最大才有一點感覺,房間從14度變成20度,可是還是很冷,加上還要關門所以空氣很差「房間應該有10坪 高度3.5公尺,感覺暖氣都在天花板跟空調附近轉,效率很差」。

此文一出,許多網友分享經驗「我開26度很舒服耶 而且不必開最大的」、「我開23度就很舒服了」、「開23度剛好」、「+1 也可能空間太大 地板很冷 吹不太下來」、「 暖氣會在上面如果空間太大沒什麼效果房間很適合」。

不過也有鄉民分享經驗,「吊扇效果最好,循環扇次佳,普通電扇往斜上吹大循環尚可,分離式空調使用暖氣時,要將出風口葉片打到最低往斜下吹,跟冷氣往最高(水平)相反,或者設定成自動上下左右也可」。

也有網友說,「要開吊扇把熱風往下吹啦!沒開吊扇21.5(度)有開吊扇26.5(度)。吊扇效果最好,循環扇次佳,普通電扇往斜上吹大循環尚可,分離式空調使用暖氣時,要將出風口葉片打到最低往斜下吹,跟冷氣往最高(水平)相反,或者設定成自動上下左右也可」。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