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原文書太貴!大學哪個科系省錢? 鄉民「推爆2科系」:真的畢業即就業

大學唸的科系通常都會攸關未來的發展,所以選科系時,都會考很久或是詢問親朋好友意見,甚至上網爬文。近日就有一位網友在ptt好奇「讀哪個科系最省錢?」,而目前原po就有考慮要讀數學系,因為不用花很多錢買原文書。

原po表示,他知道讀設計系和音樂系都很花錢,也有考慮要讀數學系,可以兼職做家教,貼補家用和賺零用錢;最重要的是,數學系的課程原文書都固定是那幾本,可以省下不少書錢,本來也有考慮要讀外文系,「聽說正妹很多」,但日因為英文不好就放棄了。最後他也忍不住問卦,「請問,還有比數學系更適合本魯讀的嗎?」

對此,就有不少網友提到,「軍校」和「警大」除了省錢外,畢業後還直接就有工作「念國防大學還給你錢」、「軍校 還會給你錢」、「中央警察大學?」、「警大啊 每個月給你一萬多」、「軍校阿 只要你撐到畢業 幾乎免學費還賺錢了」。

除此之外,也有人建議原po「數學系、物理系、資工系、電機系」、「生科吧 」、「法律系」、「鄉民討厭的法律系 課本就固定那幾本而已 沒有什麼奇」、「 公衛系?」、「收費是看學院 要省錢應該是讀文學院」。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