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醫生開「沒得病證明」! 一回台灣秒確診...成「喪失味覺+嗅覺」首例

《綜藝大熱門》於昨播出「各國隔離日記開箱!疫波未平就想出國!?」,從去年10月就開始,新冠肺炎病毒開始傳播,蔓延至各國,至今仍不斷傳出確診和死亡案例,許多第一線的醫師、護理師及防疫人員都盡最大努力保護大家。本集節目中,邀請到許多人來分享自己的「隔離日記」和「確診過程」。

其中一位女生Rita分享, 疫情爆發時,她人正處於「西班牙」,當時當地人覺得「疫情沒有那麼嚴重,戴口罩還會被當成確診」,甚至覺得只是媒體炒作;而她於2月時就有「乾咳的症狀」,於是立刻打電話給身邊的朋友詢問「是不是有可能確診」,結果大家都告訴她「沒有啦,西班牙有流感」;隨後她也前往醫院檢查,不過醫生只問了一句「你有發燒嗎」,Rita則回「沒有,但我乾咳很久」,下秒醫生就直接診斷「那沒有,你沒有得病」,可是Rita還是不放心,所以想自費照x光,卻被醫生吼「你是醫生,還是我是醫生?」,這誇張行徑也讓現場來賓全聽傻。

後來Rita也回來台灣,並在機場時就主動通報所有症狀,也通知家人「讓她自己一個人隔離」,但想到就在回來的第三天確診,立刻隔離治療。不過她在西班牙時就已經覺得自己失去「味覺和嗅覺」,連吃薯條都沒有味道;回台灣後,也主動告知醫生有此症狀,後來才發現「新冠肺炎病毒,會導致味覺和嗅覺喪失」,而Rita也是台灣首例。目前,Rita也已經完全康復囉,甚至還考到潛水執照,現在是個健康女孩。

另一位楊楊則說,她有加拿大和台灣的雙重國籍,原以為回來很簡單,但沒想到,要進台灣前的準備相當嚴謹,手機必須全天候定位,若是回家,手機不小心沒電,查不到行蹤,警察就會立刻出現在你家;每天手機也一定會收到防疫中心的訊息,如果沒有馬上回報自己狀況的話,就會開始「奪命連環call」,不容許漏洞發生。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