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家住公寓?」北部同學暴怒:是華廈! 網曝真相:差到百萬

 

有人還是會在意用詞的精準度。日前一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有天到一位台北同學家作客時,隨口問了一句「你們家住公寓?」,沒想到對方竟突然爆氣「這是華廈不是公寓!」,這也讓他一頭霧水表示「不是一樣嗎」,忍不住問卦「南部人知道公寓跟華夏的差別嗎」。

原PO在文中提到,他在台北念書時,有天到同學家作客,對方家住在6樓,頂家一樓、陽台外推、蓋好蓋滿,也算是很會利用空間,所以就在搭電梯時隨口問一句「你們家住公寓喔?」,沒想到下秒對方就爆氣回說「這是華夏不是公寓」,這也讓原PO一頭霧水問說「X小?不是一樣嗎?到底在氣什麼啊?黑人問號欸」。

對此,就有網友說道,「有電梯就叫華廈 台灣最高的華廈是101」、「有電梯叫華下 10樓以上叫大樓 公寓沒電梯」、「公寓沒有電梯,但是台北有電梯的破爛大樓一堆」、「公寓沒電梯啊」、「 價格大概多3-500萬不等,你說有沒有差?」。

有人也說,「對台北以外的地區來說,只要是集合住宅通通叫公寓,應該也不是貶義,就老一輩的習慣說法~所以我都說自己住公寓, 省的還要解釋公寓、華廈、社區大樓的分別」。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