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小藥丸「只管硬不管持久」 憲哥笑問邰哥:要不要一起團購?

《綜藝大熱門》於昨天播出「醫學常識知多少!今晚該升級了!?」中,邀請到號稱「醫界沈玉琳的醫師黃軒」和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講為大家解答很多小知識;而節目中也出有很多「小題目」,其中問到「藍色小藥丸」的正確使用方式,憲哥還笑說「要跟邰哥一起團購」,笑翻所有人。

近年吹起運動風,但如果到半夜真的很餓的話,想煮碗麵吃,哪一種的熱量攝取最低?許多人都會認為是「冬粉」,但實際上卻是「烏龍麵」的熱量比較低,陳欣湄醫師也說,「挑麵的時候,可以感覺一下份量,因為烏龍麵的碳水化合物比較低,而且烏龍麵的麵條比較粗,會咀嚼比較久,所以在消化或是熱量上都是蠻好的」。

而漢典和LULU更在節目中演出「失火醫療情境劇」,漢典在小劇場中說,「我剛剛睡到一半,被濃煙嗆醒,還好我住在一樓,而且我那個房間離門口很近,所以我才逃出來」,讓來賓找出這段話的錯誤。

來賓何妤玟也說,她覺得「我剛剛睡到一半,被濃煙嗆醒」這句是錯誤的,因為「應該是被燙醒」,邰哥則是認為「不應該開門逃生,而是要從窗戶」;不過正解是,「人在睡眠中,聽覺是最敏銳的,嗅覺反而沒有反應,濃煙只會讓你越睡越沉,最後身亡」,黃軒醫師也說,通常火災都是被「吵醒」,而不是被嗆醒。

 ▼另外,大家應該都有聽說,「藍色小藥丸」可以治療高山症,不過其實「藍色小藥丸」只會幫你「硬起來」,但不管持久。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