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柴尾巴「一共9種捲法」!還可以看出牠心情  網PO一張圖教你分辨!

柴柴可愛的形象深植大家心中,不過你知道原來柴柴的招牌捲捲尾巴有分很多種類嗎?日本一位網友近日在推特上PO出一張照片,內容可以看到,光是柴柴的尾巴,就分成15種,相當驚人。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有非常多的柴柴屁屁,如果不包括「沒有捲的尾巴來說的話」,一共有捲9種;但也有少數的直立尾巴「太刀尾」。那捲尾可分成「左捲」、「又捲」、「左二重捲」、「右二重捲」、「半捲」「車捲」、「叉尾」、「半差尾」。

事實上,日本犬的尾巴最一開始應該是「直立的太刀尾」,但因為隨著被人類飼養,肌肉量下降,所以才會出現大部份的捲尾,相當可愛。

另外,柴犬的尾巴以強有力的直狀尾或接近直狀尾的卷尾最好,卷了兩圈的尾太重,或是尾部末端有缺點、長而無力的尾巴、短尾巴都不好,尾部的毛要散開直立,有點一團的感覺最好,平尾者應將之排除。實際用來狩獵的柴犬,應挑尾部是強而有力的直狀尾,有這種尾巴的狗多半具有優秀的狩獵能力。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