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妝進化史「109辣妹 →小清新」 網傻:怎麼都很正

大家都會忍不住回顧幾年的流行服裝,然後拿來跟現在做比較,不過通常都會發現「以前真是慘不忍睹」。日本一位網友近日就在推特PO一張「平成彩妝流行演變」的照片,立刻引起網友瘋狂轉發。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第一張是昭和末期~平成初期,那時候正值泡沫經濟,主要流行「半屏山的瀏海」加上「厚重粉底跟粗眉」,眼影選色主要以藍色或紫色為主,口紅會挑選紫色這類的大膽色系。

90年代的日本吹起的「辣妹風」相信大家一定比較不陌生,挑染的茶色長髮,重點一定要是,「小麥色」肌膚搭配圓弧細眉,眼影和唇彩必備珠光感。

經過辣妹時代後,雜誌「 CanCam」帶起「受男生歡迎」的中妝容,一定要是卷捲髮和神似洋娃娃的妝感,配上水潤嘟嘟唇,靈魂之窗的睫毛鐵定要是炸開的感覺。

平成末期,女生臉上的彩妝漸漸不那麼濃,反而是以柔和為主要,自然不做作的髮型,加上「好像沒化的薄透底妝」配上紅潤的腮紅。眉形開始轉變成平行眉或下垂眉,加上溫暖紅色系的眼影,搭配讓眼神溫柔的彩色睫毛膏。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