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35k「單獨北漂」值得嗎? 網曝3點真相:相信我,我也在台北待

很多年輕人都會北漂唸書或是工作,但相對台北的物價會比較高,所以就有一位鄉民在ptt po文表示,最近拿到台北某銀的offer,底薪35K;但是在台北們有認識的人,人生不熟,這樣北漂值得嗎?

原po在文中提到,「如果說拿到台北的offer,要獨自一個人在台北生活怎麼辦QQ,沒朋友、沒同學也完全沒有認識的人,而且人生地不熟嗚嗚嗚嗚,想到就怕怕...我是女的 最多只有學貸壓力,家人希望我不要跑這麼遠,這薪水底薪35K,而且還不常加班,我在中部可以找到底薪一樣的工作 常常加班可以領更多,只是台北的是總行,發展會比較好大家覺得薪水要多少??北漂才是正確的選擇呢...」。

有些網友認為,35k脫離舒適圈,然後混兩三年年資,回中南部說不定有機會挑,戰更好的工作;既然目前工作在台北存不了錢,注重的是未來發展,那就要 設定一個時限,做個一二年要想辦法跳槽或升職加薪,或是以此資歷轉回家鄉工作,不要安於這薪水做太久最後轉職不,易把自己困死了。

大部分的網友都認為「可以到到台北闖闖看,就算真的不行,可以給自己一個時限,累積工作經驗」;不過也有網友說,「35k扣掉房租生活費學貸,根本存不了錢吧,先把學貸還完再上來比較沒煩惱,或是房租找7千的,盡量自己煮菜」。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