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哪裡有問題? 吳鳳曝「2關鍵」:觀光不是拿香腸逛就好

 ▲吳鳳和家人。(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藝人吳鳳從土耳其飛來台灣發展14年了,更於3年前取得台灣身分證,他有長達9年的時間主持旅遊節目,雖然時常透露他有多喜歡台灣和台灣人的熱情,卻同時也發現台灣規劃的觀光不如「歐洲、日本」來的完整。

吳鳳於昨(7日)在臉書po文表示,他待在台灣這麼長的日子裡,幾乎去過每一個角落,旅行也讓他更加認識台灣,不過也很難過的發現,多數觀光客去歐洲旅行,都願意花錢在當地或特色商店上,像是在羅馬古蹟旁,大家願意喝一杯500元的咖啡;反觀來台灣旅行的觀光客,卻不都願意像在國外一樣花錢,所以在台灣這麼漂亮的地方,缺少一個願意讓觀光客花大錢的地方。

吳鳳也說,「觀光不是拿著香腸逛街,去吃100 元的美食,除非你的目的不是吸引高級觀光客。我的心目中,台灣不是一個便宜旅行的地方,而是有價值的旅遊目的地。我的夢想之一,也是希望有一天在台灣的各個角落看到來自全球的觀光客」。

吳鳳臉書全文:

我來台灣14 年,或者可以說168 多個月,還是直接說5110 多天! 這麼長的日子裡,我幾乎去過台灣每一個角落。尤其是主持9 年時間,從高山到海裡都看過。旅行讓我更認識台灣,看見許多曾經沒人發現的美跟特色,而且到處受到熱情台灣人的歡迎。

不過這也讓我發現有點讓我難過的地方,那就是台灣的觀光規劃不像歐洲國家或者日本一樣的完整。我相信去過歐洲旅行的人幾乎都願意在這些地方多花錢,或是願意多花時間在一些特色商店上。不過好像在台灣那麼漂亮的土地上,缺少讓觀光客真的願意像國外一樣花比較多錢的地方! 比如說,在羅馬的名勝古蹟旁邊大家願意喝一杯咖啡花費500元吧?或者在南法海邊看著海吃高級料理?不過台灣主要的觀光區域,好像觀光客除了走一走看一看之外,比較沒有完整的花費氣氛,尤其是國外來的觀光客。

我一直在想到底問題在哪裡?台灣明明很美,人也熱情,服務態度也很好!其實答案不難。重點是台灣需要真的像國外一樣國際級的觀光規劃,像是河邊的咖啡店,名勝古蹟附近的豪華服務,海港的完美風貌建築等等!

如果你是來自國外的觀光客,你進夜市的第一個印象是熱鬧、好玩、但是便宜!或者在台灣的海港,你願意留下吃一頓花費1000 元的大餐嗎?我猜很難,但是一樣的台灣人去日本的時候,幾乎每一個地方都瘋狂的在花錢!為什麼呢?因為那裡的環境跟規劃經過非常國際級的設計跟規劃。

我很常去很多地方拍攝,很用心宣傳台灣特色,但總是有一種很可惜的感覺。而且我本身是唸觀光,土耳其南部當過導遊。所以很清楚的知道什麼是國際水準的規劃。

台灣的觀光行業非常需要多元發展,更豐富的新玩法。觀光不是拿著香腸逛街,去吃100 元的美食,除非你的目的不是吸引高級觀光客。我的心目中,台灣不是一個便宜旅行的地方,而是有價值的旅遊目的地。我的夢想之一,也是希望有一天在台灣的各個角落看到來自全球的觀光客,欣賞著完美的氣氛,願意花錢,也很滿意一切。這樣的觀光業才能帶來更多資源,讓台灣一年比一年跟國際觀光聖地一樣發光發熱❤希望大家懂我的意思!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