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偶像的專屬應援文化你懂嗎?

圖片/網路圖片   

 

在韓國,團體與粉絲之間的關係相當親密,有些粉絲甚至是從歌手練習生時期便開始關注,直到出道後,自然就會更加熱衷支持該成員的團體。

經紀公司作為團體與粉絲之間的橋梁,為了使得雙方更有互動,就創造出了在應該該團體的各種專屬。

 

 

應援色

是團體的代表,對於粉絲來說是偶像的象徵之一,所以撞色這件事就變的十分嚴重,甚至是會引起粉絲戰爭的程度。而在偶像表演時專屬應援色的應援就會成為各式海洋例如:韓國就有著名的四大海洋

 

H.O.T 白色海洋

 

 

神話-橙色海洋

 

 

東方神起-珍珠紅海洋

 

 

Super Junior-寶藍色海洋

 

 

是否十分壯觀真的像是海洋一般呢,除了四大海洋外,還有些團體的顏色也相當特別,

 

像是:f(x)-長春花色

 

 

INFINITE-珍珠金屬金色

 

현서요미(@inspirit_0207)分享的貼文 張貼

 

 

 

而在第四代團體誕生後,應援色開始有變化,像是雙色系列

 

TWICE-霓虹燈洋紅色+淺杏色

 

Myoui Mina名井南미나리ミナ👸🏼🐧🍭💗💓(@0212_lonce)分享的貼文 張貼

 

 

SEVENTEEN-Rose Quartz (玫瑰石英粉) + Serenity (寧靜藍)

 

SEVENTEEN VIETNAMESE FANPAGE(@like17carat.vn)分享的貼文 張貼

 

 

ASTRO-Vivid Plum (梅紫)、Space Violet (星空紫)

 

 

 

 

粉絲名稱

是偶像稱呼自己粉絲的方式,每個組合的粉絲名稱會與團名有相關的意義。

在2013年出道的防彈少年團,粉絲名稱為A.R.M.Y(아미),在英語的意思是軍隊,而防彈衣和軍隊總是在一起,所以也有粉絲們和防彈少年團一直在一起的意思。

 

(阿米們趕緊穿上防彈衣為九月回歸的防彈應援吧。)

 

2014年出道的WINNER的粉絲名稱為INNER CIRCLE,意思為聚集在一起溝通和交流WINNER相關情報的核心窗口,韓文簡稱InCir(인서),而WINNER為歌迷冠上韓國普遍的姓氏,稱呼歌迷為「朴仁書(박인서)」,讓歌手與粉絲更像家人朋友般親近。

 

 

winner & winnercity(@winnercity)分享的貼文 張貼

 

(WINNER趕快來台灣開演唱會吧~)

 

2015年出道的SEVENTEEN將粉絲名稱取於캐럿 (CARAT),英文是鑽石的質量單位,寓意是SEVENTEEN像鑽石一樣閃耀的存在,隨著CARAT的數字增加,SEVENTEEN的價值也就越高。

(SEVENTEEN以後就走花路吧!)

 

 

應援物

會依造組合的特性創造不同特色的應援物,

像是:MAMAMOO-蘿蔔造型手燈「MOO棒」

 

MAMAMOO(@mamamoo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防彈少年團-炸彈造型的手燈

 

KPOP REPUBLIC(@mykpoprepublic)分享的貼文 張貼

 

 

GOT7-綠色鳥狀手燈

 

KPOP REPUBLIC(@mykpoprepublic)分享的貼文 張貼

 

 

 

 

粉絲應援的方式

 

應援便當

團體在回歸時,粉絲會送上百人份的便當,貼上團體的識別貼紙,送給歌手及工作人員。

 

원더파티(@wonderparty__)分享的貼文 張貼

 

 

 

언니네 라디오(@sister1035)分享的貼文 張貼

 

 

應援大米

演唱會的時候,團體的後援會會送上大米,在演唱會結束後再以團體的名義捐贈給需要的單位,也是韓國很獨特的應援方式。

 

應援餐車

團體成員或者演員有戲劇作品演出時,粉絲、甚至是藝人親近好友會提供餐車應援,將餐車移置到拍攝場地,提供給合作演員及工作人員享用。

 

신화컴퍼니(@shinhwa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生日應援

偶像生日時,粉絲會在公車、地鐵等,買下廣告板慶祝成員。

 

 

歌詞應援

偶像在新歌出來時,會在歌曲之間加入與粉絲互動的方式,像是:

EXO―《Ko Ko Bop》

 

 

Apink­―《FIVE》

 

 

只能說做為一個韓迷真心不容易,為了歌曲應援,甚至連節奏感也是必備條件之ㄧ呀!

而這些種種的付出,在看到偶像驚喜的瞬間,就是作了種種應援準備粉絲們最幸福的事了吧!

 

 

 

 

-star_201707007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