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萬聖節有「藍色月亮」!錯過要等2~3年  它竟不是真的藍色?

月亮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星球,光看著就給人一種神祕的吸引力,難怪從古至今大家都愛賞月。不過呢,除了超級月亮外,大家知道還有美到哭的「藍色月亮嗎」,今年是在10月31日出現喔,如果錯過可是要等2~3年!

今年3、4、5月都可以看到超級月亮,而且還呈現粉紅色,8月的時候又有「英仙座流星雨」,而今年萬聖節10月31日還會出現難得一見的「藍月 Blue Moon」。

這邊就幫大家科普一下甚麼是「藍月 Blue Moon」。其實藍月本身不是藍色月亮,而是「一個月中出現的第二次滿月」。那根據歐美的文化來說,這是一種「將有某些微小的改變或是新的意義」,「Blue Moon」也是指不常發生的事件。

那雖然說它不是藍色的,但還是有可能真的很藍色的,很饒舌對吧,但意思就是與天文無關,純粹就只是因為「空氣汙染」導致,所以也不一定會是在滿月的狀況下出現;所以 1883 年印尼喀拉喀托火山爆發、1950 年瑞典森林大火、1951 年加拿大森林大火、1983 年墨西哥艾爾智瓊火山爆發等等事件發生後,都有人目睹藍色月亮的紀錄。

同理可證「紅色月亮」會發生也是同一個原因,不過據說看月亮變色多半都不是甚麼好事啦,不好的兆頭之類的。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