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禁止打工上大學會「報復性花錢」? 網超疑惑:一個月1400元到底夠不夠

▲日網友在推特上發問。(圖/翻攝自推特)

大家高中的零用錢大概都多少呢?玩編記得高中的時候有的同學一個月的生活費是6000,當時相當羨慕阿。日本網友近日在推特也開始討論這個問題,因為很多網友都說,「如果零用錢高中3年來都不夠用,一上大學就會爆發出壓抑3年的花錢慾望」。

日本推特上近期的熱搜也是「每月5000日元(約台幣1400元)」和「禁止打工」。因為有位網友在推特上問說,「5000日圓可以讓高中生撐過一個月嗎?我是覺得要跟朋友去玩又要吃東西絕對不夠,但是爸媽說5000日圓就夠了,想聽聽大家的看法。」

沒想到,這話題竟然讓網友戰翻,因為有人提出「錢不夠就打工阿,如果覺得錢太少,為什麼不意自己去賺錢呢?」;但其實日本很多高中都「禁止打工」,而且這種情形還占多數,更釣出很多「高中被禁止打工的網友」。

不過,有些網友也分享,「就讀的高中也是禁止打工,但是偷偷打工,並存了20萬日圓,但在上了大學以後就立刻玩掉了;或是就算高中禁止打工,能夠打工之後花錢就會不知道節制喔。」

倒也有些正面的例子啦,有些網友也是拿著一個月5000日元的零用錢,完全捨去與朋友吃飯的青春生活,只為了買自己的興趣收藏,而且完全不後悔,每一項都包含自己的青春回憶。

雖然不知道目前學生一個月的生活費是多少,但是因為台灣比較少學校會限制學生打工(好像還是有),但印象中很多同學(包括玩編本人)高中到大學時期,都是自己打工賺生活費,然後跟朋友出去玩,真的是蠻爽的。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