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s RBL 經典回顧!盤點台灣地下饒舌歌手 無音樂battle狂轟炸超帥!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像,當時的Diss RBL掀起一陣饒舌風潮,這是一種沒有音樂的饒舌 battle,是模仿國外Acapella written battle形式的比赛。選手是在沒有音樂或是節奏的限制下,把針對對手的攻擊完整演出,所以當時的每場battle,句句都是經典啊!

88男。(圖/翻攝自88男臉書)

88男

88男的饒舌內容是真的很強,印象深刻的是他和春艷的一戰,一連好幾次爆發真的很讓人難忘,抓著春艷的弱點狂轟,像是「你內容空洞,滿腦子漿糊,還一直跟別人說我是孩子王,我以為你是胖虎」,雖然這場春艷不小心忘詞,但是比賽的精采度還是很高。88男去年也Feat萬能麥斯出了一首「下班兄弟 」,還有前年BR的歌116 (Remix),一連Feat好幾個饒舌歌手,88男也在其中。

▲這幕就是花和尚丟蛋頭CD的畫面XD。(圖/翻攝自Diss RBL YT頻道)

花和尚

不要看花和尚這個名子很和善,但是饒起來是真的很兇!花和尚一站出來就氣勢超滿,Diss RBL 2 中,花和尚Nasty Buddha對上中正區聯盟的蛋頭,這場也是很精彩,台下觀眾的笑聲的歡呼也是沒停過,笑聲是因為花和尚一度忘詞,自己超慌張,反應夠真實。過程中,他還拿出當時蛋頭的CD說「今天就算我講話有點偏酸,但我還是要幫他的CD做宣傳,不是因為這張特別屌,是因為這張真的特別難賣」,講完的下一秒,就丟到地上踩兩腳,真的超兇。

▲吵架王BR。(圖/翻攝自BR臉書)

BR

來自人人有功練的吵架王BR出身台大嘻研社,他的詞彙量真的很多到誇張,只要是freestyle都怕對上他,所以「吵架王」的稱號也是這樣來的。不僅會讀書又會做音樂,BR之前也曾透露,他會隨時都有這麼多詞彙是因為,平常就必須要做功課,像是多聽音樂,或是關注時事。BR的快嘴也是招牌之一,超多變的Flow加上咬字清晰,在短短的Verse裡都可以聽到,技術真的超高水準。

▲春艷。(圖/翻攝自春艷臉書)

春艷

來自顏社的春艷在Diss RBL被2度電爆,意外爆紅,大家最有印象的應該是熊仔對上春艷的這場,兩人都因為這場比賽一戰成名,後來春艷也被顏社簽下。他也在2014年發行迷你專輯書《大男孩主義》;2015年底也與搭擋Leo王組成雙人嘻哈團體「夜貓組」,夜貓組的歌曲也是讓大家瘋狂。春艷也在去年年底釋出個人單曲《88的車》和《coco》獲得一陣好評。

熊仔。(圖/翻攝自熊仔IG)

熊仔

台大嘻研社出身的熊仔,同時也是台大電機系的學生,後來也加入大支創辦的「人人有功練音樂工作室」,在Diss RBL中的快嘴和歌詞內容讓他備受關注。他於2015年發行首張專輯《無限》,獲得第6屆金音創作獎5項提名,拿下最佳嘻哈專輯、最佳嘻哈單曲、最佳新人等三項大獎,他也在第27屆金曲獎提名最佳國語專輯獎與最佳新人獎和第29屆金曲獎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另外,熊仔也創造出「豹子膽」,這個角色是對現實不滿的地下饒舌歌手,當時熊仔以這角色創造出新歌時,真的讓大家驚豔,操作方式也很酷,因為熊仔和他的團隊會利用IG,每週不定時間發布貼文,並讓這個角色的支線劇情,和主線劇情能夠順利發展,最後集結成一張專輯,收錄在熊仔/BOWZ 豹子膽的《夢想成真》。後來熊仔也和很多歌手一起出新歌,像是「買榜Julia Wu 吳卓源×RGRY」、「Hide & Seek李權哲 Jerry Li feat. 熊仔」都超經典。

 

最後,雖然大家當時在Diss RBL是真的很兇,抓住對方弱點狂轟(這也是Diss RBL的特色),但是不走心的,大家依然很好;而且還會被嗆到笑出來XD!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