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喬遷送衛生紙和白包才有禮!

圖片/網路圖片 文字/溫拿

收到朋友搬新家的喬遷宴邀請時,大家都會開始思考要準備甚麼伴手禮吧,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在韓國喬遷時通常會送的喬遷禮物。

 

衛生紙

在韓國舉辦喬遷宴時,一般會準備捲筒衛生紙送給屋主,表示祝賀他順順利利。
但如果在台灣送衛生紙的話,朋友應該會覺得你是先去大賣場買了自己家裡要用的雜貨吧!

 

洗衣粉

韓國喬遷還會送洗衣粉,喻意希望能夠洗去不好的事情。
但如果台灣送洗衣粉的話,朋友應該會直接傻眼吧!覺得這個人有病吧!?(當然如果是送給有潔癖的朋友或許反而是投其所好,會大受歡迎也說不定)

 

白包

而如果要送現金的,台灣習俗自然是紅包啦,除了紅色討吉利外,也有著讓朋友添購需要物品的心意。

但韓國人(日本人也是)在婚喪喜慶時都是包白包,如果喬遷時收到朋友送的白包,會分外的開心~

 

鮮花

另外也會送鮮花增添喜氣,韓國人是十分喜歡送花和收花的民族,所以喬遷時如果送花,屋主應該也會笑得像花一樣吧!

 

雖然送禮的內容看似大不相同,但其實相同的是祝賀屋主展開新生活,並給予祝福的心意。

但不論是送甚麼禮物,只要傳達祝福的真心,朋友一定都能感受的到,您說是吧!?

 

 

 

 

- fun_201708003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