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無奇不有的計程車

圖片/網路圖片 

 

 

 

 

計程車在路上隨處可搭到的交通工具,對於時間緊迫的人相當便利,除了台灣的小黃,今天要來介紹其他國家的計程車特色。

 

 

 

 

1.韓國分成三種類型的計程車

 

顏色是乳白色或者銀色的個人計程車。

 

 

 

 

 

顏色是橘色的國際計程車。

 

 

 

 

 

 

 

顏色是黑色的模範計程車,之所以能晉身模範計程車是因為司機必須精通一種外語,而且要10年以上無肇事紀錄才能成為模範計程車,因此價格會比起前面兩種計程車還要貴,不過為了安全還是有人願意搭乘的。

 

 

 

 

韓國的計程車是可以連接通訊軟體KAKAO TAIK中KAKAO TAXI的APP服務。

 

與台灣車隊體制不同的是,韓國這款APP是沒有限制車隊,只要申請即可以加入,而且沒有叫車費用。

 

 

 

 

2.泰國的計程車顏色眾多,主要有兩種計程車分別為喊價計程車(Meter)、跳表計程車(TAXI)。

雖然車頂有標誌哪種計程車,但搭計程車前還是先跟司機確定計價方式,比較好喔!

 

 

 

 

3.中國計程車則需要乘客非常了解目的地的方向,如果方向不順路,司機可以拒載。而且車上沒有導航,所以一定要先查好路程,告訴司機該怎麼走。

 

 

 

計程車真是個省時間的交通工具阿~各位還知道那些國家的計程車特色呢?

 

 

 

 

-fun_201708001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