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玉琳預防3招「舌頭運動」預防失智症! 專家全票打叉:根本沒用

綜藝大熱門於近日播出的節目中,沈玉琳表示,為了預防失智症所以「發明了人類的第3個大腦是舌頭」,這意味著若是經常運動舌頭,可以促進腦神經的神經元;一共有三個步驟,這超逗趣的動作,也大家完全不顧形象的張大嘴巴。

節目中,沈玉琳用自己發明的一招「舌頭運動」來教大家預防失智,這一共有3個步驟,分別是「舌頭一吐一縮」、「舌頭順逆時針各轉10下」及「把上排牙齒用舌頭包起來,下排也一樣」。所有來賓和主持人都一起在做動作,不僅如此,沈玉琳還要求他們,做這些動作時,一定要發出聲音。

當來賓和主持人都試過一輪後,也讓3位專家票選是否可以預防失智,但沒想到,3位專家都舉了「叉叉」,憲哥還說,「我就說要先看有沒有效嘛!不過在冰冷的地方,臉部的活動就真的很重要了,對臉部的神經比較好」。

復健科醫師史考特表示,「雖然沒有用,但是我們很常教失智症的患者做這動舌頭的動作,因為大部分失智症患者都是死於併發症,像是吞嚥困難嗆到,所以要訓練嘴巴的肌肉,但這個動作本身無法預防失智。」

史考特也補充,走路和慢跑可以預防,其他研究中也有發現,年輕時有運動習慣的人,老了比較不會失智。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