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粉紅超級月亮」這天將登場 今年最後一次不能再錯過!

一年當中,有幾天月亮會看起來特別的大,稱為「Supermoon」超級月亮。而「粉紅超級月亮」的由來則是春季時的第一次滿月,與夕陽餘暉時照射的淡橘色和粉紅色,在美洲地區同時間也因盛開一種淡粉紅色的福祿花,有了Pink Moon 這種說法。

「超級月亮」的說法始於1979年由占星家理察諾勒定義,在經過多年修正後,這樣的天象指的是,新月或滿月時,月球與地球間的距離比平常更「近」,這也是為什麼超級月亮看起來這麼「大顆」。

▲粉紅月亮將在明日登場。(圖/翻攝自推特)

往年超級月亮每年約出現4到6次,而今年只有3次,分別是3月10日、4月8日、5月7日,所以今年若是錯過,就要等到明年,但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表示,5月7日這顆超級月亮其實不是滿月,但還很大,就連月球表面坑洞都能看得很清楚。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