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演同志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稱霸瑞典奧斯卡

禁演事件大逆轉《然後我們跳了舞》稱霸瑞典奧斯卡七大獎提名

瑞典電影學院(Swedish Film Institute)昨晚(1/08)公布2020年瑞典奧斯卡金甲蟲電影獎入圍名單。之前在喬治亞上映3天即遭禁演的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And Then We Danced)收之桑榆逆轉稱霸,橫掃包括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劇本、攝影以及藝術指導等七項大獎提名。瑞典國家廣播電台甚至大膽預測該片將有機會奪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男演員等重要大獎。該片描述一段同性舞者的浪漫愛情及自我認同,迄今已榮獲芝加哥國際影展最佳影片等20多座國際大獎,更獲美媒【電影評論】(Film Comment)盛讚是「一場寂靜的革命」。瑞典奧斯卡」將於1月20日在斯德哥爾摩揭曉,《然後我們跳了舞》並將於1月17日在台上映。

《然後我們跳了舞》收之桑榆逆轉稱霸瑞典奧斯卡七大獎提名

同時獲得最佳導演提名的雷凡阿金(Levan Akin),因在一場喬治亞遊行上,目睹年輕同志遭到教會暴民攻擊,讓他堅定要拍出這部喬治亞的首部同志片,並將高加索山城的獨特成長經驗,融合自身戲劇學校的成長故事,化為片中炙熱青春的戀愛書寫。但讓他驚訝的是,由於當地東正教狂徒的反同死亡威脅,參與拍攝的喬治亞工作人員都要求匿名、以求自保。而兩位男主角雷凡吉巴其亞尼(Levan Gelbakhiani)及巴奇瓦利契維里(Bachi Valishvili)的全力相挺,不僅使該片去年在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大放異彩,更橫掃20多座國際影展大獎。如今再獲「瑞典奧斯卡」七項提名送暖,讓導演雷凡阿金更堅信自己「做對了」。

《然後我們跳了舞》男主角雷凡吉巴其亞尼 (Levan Gelbakhiani 右)與 巴奇瓦利契維里( Bachi Valishvili 飾)全力相挺該片在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大放異彩

禁演事件大逆轉《然後我們跳了舞》稱霸瑞典奧斯卡七大獎提名

性探索挑戰禁地《然後我們跳了舞》舞者演出匿名導演遭逐客令

這部稱霸瑞典奧斯卡七項大獎提名的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劇情講述男主角梅拉布(雷凡吉巴其亞尼 飾)追隨父母腳步、進入「喬治亞國家舞團」,學習強調剛毅之力的「戰鬥芭蕾」。但他備受壓抑的氣質與性向,卻隨著帥氣新同學伊拉可里(巴奇瓦利契維里 飾)的加入,掀起了天旋地轉的變化…。導演雷凡阿金為呈現喬治亞歷史與當前處境,並關注當地LGBT年輕族群的困境,還異想天開、登門造訪「喬治亞國家舞團」尋求支持,不料竟遭逐客令,更被打槍「國家舞團絕無同志」。更讓他啼笑皆非的是,國家舞團還立馬通電喬治亞全國舞團對他「提高警覺」,逼得雷凡阿金最後只得秘密進行電影拍攝。

雷凡阿金作品向來關注階級與性別議題。拍攝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卻得挑戰喬治亞從沒人膽敢勇闖的禁地。在此壓力下,許多當地舞者因害怕失業,只能匿名參演,更有人來跳過一次就再也沒出現過。雷凡阿金表示,歐洲很多國家在走人權倒退路,許多人在面對性別與性向等議題,不僅態度不見寬容,對立更是激烈,禁演事件「正好說明這部電影的重要性」《然後我們跳了舞》全片誠懇動人、柔中帶剛,獲國際媒體【銀幕】(SCREEN)盛讚是「年輕舞者性探索的引人入勝之作」。男主角最後自困境中、鎔鑄出脫胎換骨的靈魂,並以自己認同的方式,舞出美好的明天。該片將1月17日在台上映。

雷凡阿金(Levan Akin)挑戰喬治亞從沒人膽敢勇闖的禁地

喬治亞編舞家及舞者因害怕失業只能匿名參演《然後我們跳了舞》

雷凡阿金作品向來關注階級與性別議題。拍攝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卻得挑戰喬治亞從沒人膽敢勇闖的禁地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