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與現代的結合!日本迪士尼公開《歌舞伎版 星際大戰》52分鐘影片

當日本的古老傳統戲劇「歌舞伎」,碰上了近代史上最經典的科幻電影《星際大戰》,這兩種看起來完全搭不上邊的藝術,融合後會是什麼效果?透過日本迪士尼公布的影片,我們來一探究竟。

                ▼日本人這次竟然想把傳統「歌舞伎」結合《星際大戰》,如此衝突的藝術,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圖片來源:ディズニー・スタジオ公式@Youtube)

歌舞伎是日本典型的民族表演藝術,有點像台灣的歌仔戲或國劇等。歌舞伎的起源來自17世紀的江戶初期,近400年來與日本另一種形式的日本戲劇「能樂」、「狂言」一直保留到現在,日本更被列為重要的無形文化遺產,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隨著時代演變,現代歌舞伎的特徵是布景精緻、舞台機關複雜,演員服裝與化妝都非常華麗,而且演員統一為男性。

                         ▼日本歌舞伎早已是當地非常重要的無形文化遺產,近年更改編不少知名動漫

                      (圖片來源:kabuki)

近年來,為了拉近與年輕觀眾的距離,同時多方嘗試,也開始將二次元題材給「歌舞伎化」,像是知名漫畫海賊王、火影忍者等;而這次,他們則把腦筋動到了經典科幻電影《星際大戰》上,此次的《星際大戰 歌舞伎》的主角,是日本代表歌舞伎名角「市川海老藏」,而故事主軸則將圍繞在星際大戰新三部曲中,天行者一家的愛恨就糾葛。

                           ▼看到男主角手上那支「十字光劍」,應該不難看出他扮演的角色是誰吧

               (圖片來源:ディズニー・スタジオ公式@Youtube)

但這樣傳統藝術與現代藝術的結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透過日本迪士尼公布的52分鐘《歌舞伎版 星際大戰》,我們能略知一二。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