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老公憂鬱症暫退Youtube 理科太太:希望鼓勵在生活泥沼中浮沉的人

近年來爆紅的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昨(28)日晚間於最新的影片中表示,因為老公John憂鬱症復發,而她因為忙著照顧另一半,自己也患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因此夫妻倆決定先暫停頻道更新,好好休息調養後再重新出發。

                            ▼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昨日突然上傳最新影片,表示將會暫時停止更新Youtube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Youtube)

理科太太指出,理科先生患有憂鬱症,而今年也是老公憂鬱症發作的第六次,所以她決定給自己放幾個月的假,她說:「憂鬱症有很多原因,先生是因為腦內的血清素分泌不足、賀爾蒙不平成,所以無法像我們一樣判斷事情,因此他每天天都會覺得天要塌下來了;而且,他會一直跟我說各種天要塌下來的原因。」

                                                   ▼理科先生患有憂鬱症,且今年是他憂鬱症發作的第6次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Youtube)

理科太太表示,她知道憂鬱症並不是理科先生的問題,但自己身為照顧者,經過3年,自己也不知不覺因為壓力過大,導致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她坦言,因為這樣的狀況,經常會覺得情緒不穩定,「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寫不出好腳本了,拍影片的時候,臉也跟殭屍差不多。對於真心喜歡我的粉絲們,我感到非常內疚」,理科太太也在鏡頭前向團隊道歉:「我長期拖累你們也對不起。」

                                          ▼理科太太坦言自己為了工作、為了照顧先生,也導致患有自律神經失調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Youtube)

理科太太認為,現在的社會某種程度上鼓勵要強勢,「不可以在人面前展現脆弱」,但她們希望藉由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能夠鼓勵那些在生活泥沼中浮浮沉沉的人,「人可以脆弱,但脆弱不等於無能,誰沒有跌倒過、誰不會脆弱?但我們要鼓起勇氣面對,跌倒之後爬起來。」

                                          ▼理科太太希望藉由自己跟先生的故事,能鼓勵那些生活不順的人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Youtube)

理科太太說,結婚的時候,她答應過先生,無論生老病死,都會照顧他一輩子,但她自己也生病了,所以他們倆現在要一起去養病,理科太太指出,兒子Miles現在雖然才2歲,但越來越懂事,所以他們希望在兒子更加懂事之前,將自己的狀態調整好,強調「充好電之後,我們會再回來。」

                                            ▼理科太太表示未來將會與先生先暫時休息,一起養病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Youtube)

最後,理科先生感性的表示:「想謝謝所有看我們頻道的人,我們會試著好起來,也會試著解決我們面對的問題」並強調向大家坦承有憂鬱症或其他身心問題,並非一件可恥的事,他們會抬頭挺胸,然後更堅強的回來;溫暖又感性的發言,惹哭不少網友。

                                         ▼理科先生表示坦承憂鬱症並不可恥,也強調他們一定會更堅強回來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Youtube)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