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6】金馬影帝 港台對決!「情侶檔」袁富華、太保 對決「父子檔」巫建和、陳以文

今年的金馬獎,雖然少了中、港兩地的電影及影人加入戰局,但戰況可絲毫未減,而且今年的影帝寶座,仍是台港之間的對決;像在國片《陽光普照》中飾演父子檔的陳以文、巫建和,各自以精湛演技雙雙入圍金馬影帝;另外,在電影《叔.叔》中,以同志情侶間相爭而拿到影帝入場卷的太保、袁富華,也來勢洶洶。最後,在《金都》中靈活詮釋電影中媽寶的角色,而拿到入圍門票的香港男星朱柏康,實力也不容小覷。

《金都》是朱柏康首次演出的劇情電影,平凡憨厚的外型,演起電影裡黏人的媽寶角色,可以說是活靈活現,憑著頗具說服力的演技,獲得評審青睞。而同樣來自香港的資深演員袁富華,去年才以《翠絲》拿下金馬男配角,但相較去年在電影中的嬌媚姿態,此次在《叔.叔》中則轉為內斂的同志情,將與同片的台灣實力派演員太保,一起問鼎金馬影帝。

另外,在《陽光普照》詮釋一個不想面對家庭爛攤子、令人感受到滿滿厭世感的父親,陳以文沉穩內斂的演技,所有的情感在電影中最後一幕爆發,能硬能軟的精湛演出,入圍金馬最佳男主角可說是實至名歸;而在電影中飾演兒子的巫建和,從血氣方剛、徬徨無助的青少年,一路接受感化、成家、自力更生,每段過程,巫建和成功將角色的年齡與層次轉變,發揮的淋漓盡致。

究竟誰能在這次激烈的廝殺中,成功騎走金馬,就讓我們今晚拭目以待。

                             ▼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競爭激烈(由左至右:陳以文、巫建和、朱柏康、太保)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