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冷知識!這些行為可是犯法的

Photo/網路

 

 

 

 

日本人很特別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不過在日本,有些行為是犯法的,而這些行為,不是你印象中的殺人、放火,而是會讓人一頭霧水的”小動作”!

 

 

 

 

沒有住處的健康尼特族

 

 

 

 

尼特族就是指一些不升學、不就業、不進修或不參加就業輔導,終日無所事事的青年族群。而這些身體健康卻沒有住處,又不去上學就業的人,可以說是流浪漢的一種。按照規定,這種人需要被逮捕,進行輔導教育,讓他們重回社會。但是現在基本上處於不搞事,警察也懶得理的情況。

 

 

 

 

婚禮上前男友或前女友亂入

 

 

 

 

電影或偶像劇中會出現的「搶婚」,在日本可是犯法的!做出這種事的人會被認定為"在公私儀式中進行惡作劇對其造成妨礙",其實除了婚禮,在葬禮上大喊著:「XXX!你怎麼就這麼死了!」,並抱住死者遺體的行為也是犯法的!

 

 

 

 

在計程車上嘔吐

 

 

 

不僅在計程車上,在飯店之類的公共場所嘔吐其實也可能被認定為違法。原因是:在可能發生某事的時候沒有做出相應的防範措施。而且如果你在計程車上吐了,司機是可以依法要求賠償的。

 

 

 

 

隨地吐痰

 

 

 

「日本國輕犯罪法」規定,在公園或其他公共場所吐痰、大小便,或教唆他人者,將被處以1千日元以上,1萬日元以下的罰款,而且這個處罰還會被當作「犯罪前科」計入個人檔案中。所以去日本千萬別亂吐痰!

 

 

 

 

沒什麼事卻跟行駛中的公車司機講話

 

 

 

開公車是非常需要專注力的,除了車子體型大難以控制外,乘客的生命安全也是很重要的!因此如果你跟司機聊天導致他分心,實在是太危險啦!

 

 

 

 

 

插隊

 

 

 

插隊這種事每天都在發生,不過在日本可是犯法的!雖然警察不會特別去管這種事,不過卻是有法條可以處罰的喔!

 

 

 

 

接受決鬥

 

 

 

接受決鬥簡單來說就是打架,打架當然犯法呀!

 

 

 

 

不按規定時間丟垃圾

 

 

 

日本對於垃圾回收的規定非常嚴格,什麼時間丟什麼類的垃圾都是有規定的,而且亂丟垃圾也是不被允許的,也難怪日本街頭都十分乾淨呀~

 

 

 

 

隨意轉手處方藥

 

 

 

處方藥必須是由醫生開出處方後,由藥劑師進行調配的藥品,一般是不能轉手的,因為隨意使用的話,可能會導致無法預知的副作用,所以從醫生那拿到的處方藥轉手給別人是一種違法行為。

 

 

 

 

無正當理由攜帶大型剪刀

 

 

 

如果你正在逛街,看到路上有人拿著一把大剪刀…怎麼想都覺得很危險啊!

 

 

 

上述行為在你去日本時千萬要注意,不然出事的時候,爸媽們的經典台詞就會登上新聞版面了…

 

 

 

 

 

 

 

-fun_201706009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