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餵食,因為後果很可怕!!

文字/艾莉歐

 

這個是海獅 ↑↑↑

 

這個是海獅壁咚…

 

 

這個是海獅咬人~

 

 

網路上盛傳一支影片,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列治文(Richmond)關於一個小女孩在海邊,被海獅拖入海中的事件…

 

可愛的海獅為什麼會突然咬人呢?

 

如果你家有養寵物,又看完整隻影片,應該不難連想到海獅的行為是出於什麼原因…

 

貓咪表示:咬咬~不就想看看有沒有得吃喵~

 

 

狗狗表示:牙齒癢的時候,就忍不住會想咬咬~沒用力,別打我~

 

(網路圖片)

 

影片中的海獅也是因為岸上的人丟了麵包餵食,而靠近岸邊的。

 

將海獅引誘到岸邊後,這群人並沒有繼續餵食。但此時已經引起海獅好奇,於是海獅飛身起來咬咬也是正常的~

 

只是咬到體重較輕的小孩,並把她拖到水中,應該也是海獅始料未及的大驚嚇吧!

 

海獅和其他海豹、海狗、海象…等撞臉動物最大的差別在於,海獅有「耳殼」,兩只小耳朵搭配著無辜的雙眼,和貓咪神似,因此擄獲大街小巷少男少女的心。

 

(日本秋田市大森山動物園超人氣海獅「マヤ」(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海獅在日常生活中是個著名的好奇寶寶,對任何事物抱持著好奇與探索精神,對人類也是如此。

 

牠們很容易放下戒心來一探究竟,也因此常被人捕殺。加上人類的隨意餵食除了會引來大批野生動物的關注,更會造成動物們的誤解…以為只要靠近人類就有食物可吃,而放棄獵捕的本能。

 

時間久了還會引發海獅群的生態浩劫!!

 

所以,以後若有機會到海邊(尤其是加州外海),遇到海底野生動物千萬不要隨意餵食!

 

 

請記得,面對野生動物一定要保持距離…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不打擾,我們還是乖乖在家聽聽「海獅組曲」就好啦!

 

 

 

-fun_201706042

 

😉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