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把我們搞得好亂的包裝!

文字/艾莉歐

 

在不管什麼話題都能引發南北口水戰的台灣,本土罐頭廠商因為保留了紅黃包裝,形成同商品雙包裝的狀態,因此在網路上引發論戰…

(圖片來源: 爆廢公社)

 

早期廠商販售魚罐頭時內容魚類南北有別,後來雖然改成僅販售鯖魚,但南北消費者對包裝顏色的辨識度已經被養成,因此廠商決定改成雙包裝販售方式,方便南北民眾購買到此產品。

 

因為內容物和價錢都一樣,所以也沒什麼好戰的!

 

當然這也不是第一個讓消費者感到疑惑的商品。

 

(網路圖片)

 

主打學生族群的麥香紅茶,除了原本的10圓包裝,還有加量10%不加價版本,之後更呼應消費者需求,出了15圓增量包。

 

三種包裝同時存在之時,網路上出現了「10圓麥香與15圓麥香口味不同!」的網路謠言,甚至鬧到有直播主當場試喝說:口味好像真的不太一樣,10圓的似乎比較甜一點~

 

但事實上口味不同,成本就不同,所以統一不可能出加量且口味不同卻只賣15圓的麥香紅茶啊啊啊啊啊~~

 

說到這段,歡迎廠商主動聯繫編輯闢謠~

 

除此之外,最沒紛爭又包裝好多種的,就是知名品牌-可口可樂了!

 

(網路圖片)

 

大刀闊斧的拿包裝來玩活動,全世界大概只有可口可樂有本錢可以這樣做了~

 

 

 

(圖片來源: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

 

從與藝術家跨界合作,到跨品牌的異業合作,可口可樂有的除了財力之外,更多助力在於消費者對產品的認知度不是一般高。

 

(圖片來源:Moschino)

 

只要包裝上出現可口可樂,你會因為包裝不同而懷疑它內容不同嗎?

 

另一個將包裝玩到顏花撩亂的品牌,就是專利界霸主3M!

 

消費者對3M玩「黏著度」的程度都有相當的認知,從便利貼到口紅膠,幾乎只要包裝上出現3M,大家就會買單。

 

但你有仔細觀察過,不同顏色的口紅膠,其背後代表的意義嗎?

 

這是一般常見的UHU口紅膠非3M,功能就是符合一般庶務需求的。

 

(網路圖片)
 

這是3M紅色罐口紅膠,特色是黏度超黏,萬一後悔了想撕開會整個本子毀掉的那種黏度!

(網路圖片)

 

這是3M紫色罐口紅膠,也是業界第一隻變色口紅膠,被塗過的部分會變成紫色的,特推美工白癡使用,可有效避免手腳沾到。

(網路圖片)

另外還有傳奇白罐,是可以重覆撕黏的!

 

3M系列產品因為功能專利不同,而出現類似又不太一樣的包裝設計,購買前可以仔細特色說明喔!

 

說到口紅膠的不同包裝,其實同樣功能的口紅膠也有品牌出了不同包裝,供文具控收集…

 

(網路圖片)

 

Tombow 蜻蜓牌一百周年限定的10色顯示型口紅膠,此招一出逼得文具控們無不鮮血與鈔票一同噴出…

雙包裝的威力,到這裡可以說是發揮到了極限!!!!

 

(網路圖片)

 

像這種包裝設計,買一套回家才捨不得拆來用咧,但這明明就是必須被用完的文具啊~

 

只能說包裝設計的領域就是個-神-!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