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端午是這樣過!端午節不再只有粽子、划龍舟啦!


(圖片來源:《請問 你是哪裡人》節目截圖)

下週五 (6月7日) 就是華人四大節日之一的端午節啦!除了台灣、中國,其實日本、韓國、越南等地區因為受到中華文化影響,也都有端午節,那他們的端午節有怎樣的習俗,或是有哪些必吃美食,也是吃粽子和划龍舟嗎?不要急~ 今晚 (30日) 播出的《請問 你是哪裡人》將不藏私告訴你。


(圖片來源:《請問 你是哪裡人》節目截圖)

日本代表夢多表示,端午節傳入日本時,過節方式其實跟華人地區差不多,但後來到了戰國時代幾乎天天打仗,家家戶戶為祈求孩子平安長大,開始會在家中擺放武士頭盔或掛上鯉魚旗,久而久之,5月5日也成為了屬於男孩的兒童節。

而華人地區端午會吃粽子,日本則是吃名為「柏餅 (かしわもち)」內餡是紅豆泥的麻糬,因為柏葉樹在新芽生出前,荖葉不會掉落,而有「子孫繁榮」,代表傳承的寓意,非常有意義呢!


(圖片來源:《請問 你是哪裡人》節目截圖)

而端午節在韓國也叫做「五月節」,韓國代表開朗透露因為韓國是吃米的農業社業,所以會舉辦慶典祭天,祈求豐收,當天也會有韓式摔跤角力賽、跳板賽、盪鞦韆,甚至用菖蒲水洗頭等不同形式的活動,讓民眾共襄盛舉,並一起吃野菜年糕、櫻桃料理等美食,相當熱鬧。尤其「江陵端午祭」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呢!


(圖片來源:《請問 你是哪裡人》節目截圖)

更多各個國家的端午節習俗和料理,以及精彩的台灣北中南部肉粽口感擂台賽,請務必鎖定今晚 (30日) 10點在衛視中文台播出的《請問 你是哪裡人》唷~ 玩編光看預告就覺得每款粽子都好好吃啊!(擦口水)

▼ 節目預告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