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嗎?塑造深淵好「鋒味」!謝霆鋒用「黑蜘蛛漢堡」招待羅小白…

謝霆鋒最近推出了新歌〈深淵〉(廣東版名為〈塑造〉)是向偶像天團Linkin Park致敬的作品,歌曲數位上線後反應極佳,不過MV卻未能同步上線,原因是要遠赴南澳大利亞袋鼠島取景,為了MV能有最佳效果,所以寧願延後推出,只為了給大家最好的。經過多方考量以及事前的籌備後,最後獲得澳洲旅游局及南澳旅遊局的支持,前往具有「沒有圍欄的動物園」之稱的南澳大利亞袋鼠島拍攝。這個一望無際的地方,處處都是經過億萬年風蝕海侵的自然景象,每一步都是地球最原始的面貌,很多國際知名雜誌及電視頻道都會前往當地進行報導 。

為配合新歌的搖滾曲風,導演特意安排一組樂團作一個一次性的合作及拍攝,包含吉他、Bass及鼓手,霆鋒表示「因為我想要這首MV具備band sound的感覺,而每個位置我都想要找到能夠擔當的最好人選去合作。」所以MV中擔任鼓手一職的人選就特別找來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的女鼓手羅小白參與。

新生代實力與關注力兼具的羅小白,從小在舞蹈專科班長大,16歲開始接觸爵士鼓,20歲已取得台灣13張街頭藝人執照,酷酷又甜美的造型,加上個性化的肢體動作及強烈的節奏感,至今網路上已擁有百萬粉絲人氣,曾受邀至韓國、日本、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北京、上海等地演出,除此之外,她也曾受邀在容祖兒及林俊傑的MV演出。


促成這次合作,是因為霆鋒在網路上看過她的演出片段後非常欣賞,霆鋒說︰「我一直覺得女生會打鼓是很帥的,而且這個角色又要跟MV搭配上,所以我覺得找小白合作一定是最適合的。加上我們應該對於這些努力又有才華的人給予更多的支持,希望大家會珍惜這類的音樂人才。」小白得知獲霆鋒邀請,非常興奮,她說︰「一開始是蠻緊張的,但當開始練這首歌的時候變得非常興奮,因為這首歌給人很ROCK的感覺,邊練習的時候就會邊想像在拍攝過程當中可以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去到這麼遠的地方演出,真的很謝謝霆鋒哥的邀請,我真的覺得很榮幸。」


而作為《鋒味》的主理人霆鋒,出發前便開玩笑地會去尋覓當地的「特色菜」好讓小白有心理準備,嚇得小白每一餐都不敢亂吃東西,吃飯時間餐點一上,她就會偷偷的問身旁的工作人員面前的餐點是什麼,小白表示「每次上菜的時候,霆鋒哥都會騙我說是特色料理,例如第一餐明明是軟殼蟹漢堡,但他跟所有工作人員們都串通好聯合起來騙我是黑蜘蛛漢堡,騙我就算了,還一直慫恿我一定要吃一口,光這一口我就吃了10分鐘,克服心理障礙咬下去的時候,才發現是螃蟹。」霆鋒說:「她膽子好小,其實來這邊一定要吃袋鼠肉。」最後小白都有鼓起勇氣作出新嘗試後表示「我有努力的吃了一口,其實吃起來跟牛肉差不多,讓我覺得沒有這麼畏懼了。」

整個拍攝歷時兩日,在澳洲旅游局及南澳旅遊局協助下,去了多處地方取景,每處都是見證大自然力量,以及不作修飾的粗糙美,跟搖滾音樂的狂野配合上。霆鋒︰「因為搖滾的東西很有‘公路’的感覺,這次地點有沙漠、岩石、海岸及一望無邊的長公路做背景,正是我想要的那種遼闊但又個性的質感。」再問到袋鼠島是否“島如其名”,袋鼠隨處可見?霆鋒笑說:「沿途時不時都會遇到一隻,特別在我們住的地方,有的袋鼠根本不怕人,能夠非常近距離接觸,是非常不錯的體驗。」拍攝兩日都正值烈日當空,不過謝霆鋒完全不擦防曬,在場的工作人員問霆鋒需不需要防曬措施,他表示:「不用啦,因為我想曬黑點,準備3月17日的戶外活動。」不過當晚回到酒店後,霆鋒就發覺自己嚴重曬傷,「我想說應該只是會曬黑一點點,誰知道焦了!」    資料提供:上行娛樂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