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聽!「中國好聲音」歌姬金池不矜持,好歌喉唱奧斯卡「愛.欺」中文主題曲!

在第一季<中國好聲音>哈林庾澄慶戰隊中,以磁性沙啞高亢嗓音獲得觀眾喜愛並出線的實力女唱將金池,蟄伏沉澱三年後發行最新國語大碟【我 和我… …】,把出道17年歌唱生涯高低起伏及心路歷程作為靈感概念,為求突破金池更在巧合機緣下拜世界歌后席琳狄翁御用的聲樂老師Maxayn Lewis為師,寶貴的六堂課讓金池重新認識自己的聲音並釋放開發出全新唱腔,把新專輯中講述女性面對摯愛親人情感抒發的好歌「致:愛」詮釋地淋漓盡致,更因主題與這次入圍奧斯卡女主角的強片《愛.欺》不謀而合,雀中選成為該片的中文主題曲!

歷經車禍險失去聲帶而讓歌唱事業停滯十年、與前公司結束經紀合約官司而弄得身心俱疲,把這些年人生高低起伏當成靈感養分,灌注在這張耗時三年打造的大碟【我 和我… …】,走過一切看得更遠未來的金池,以她極富感情魅力嗓音把女人韌性的一面詮釋得完美,彷若現在的自己與過去的自己對話,正是【我 和我… …】名稱由來。事實上今年41歲的金池其實已經踏入歌壇逾17年,2002年剛出道幸運簽入唱片公司準備發片的她,沒想到在拍MV時遇上重大車禍,唱片公司更宣布倒閉,讓她身心俱創,她表示:「我掉了兩顆門牙,聲帶也受損,失去了原來的聲音。」禍不單行的她,因家中變故,加上之前抵押房屋出唱片,全家總共欠債百來萬台幣,24歲的金池一下子成為全家的經濟支柱。她甚至來不及考慮唱片夢的破滅,就開始在大小酒吧駐唱還債,她說:「車禍是我人生的一道大坎。我沒別的本事,只能唱歌還債。」發片之路因此耽擱了十年之久,直到參加<中國好聲音>才重現曙光。

而在籌備新專輯的這三年,金池坦言曾經一度陷入瓶頸低潮,甚至懷疑自己不適合作歌手的她,險些失去做唱片的動力及方向,所幸靠著老公及朋友的支持及鼓勵下,讓她學會慢慢走出陰霾;學會「跟自己對話」這門功課的金池表示:「從過去十幾年灰暗的經驗過程當中去看到自己的一些優缺點,學著跟自己對話,漸漸地能直視自己的內心,把這些挫折當作是老天給我的種種考驗,這樣走過來之後,反而更能對過去釋然。」而把這十幾年歌唱之路經歷的心路歷程當成養分的金池,藉著自我對話後讓自己更成長,也成為這次新專輯的概念,金池表示:「這張專輯記錄了我內心的變化,也是過去的我和現在的我的對話,所以這張專輯是量身訂做的專輯,也是最像我的專輯,更是完全展現自我了解、自我突破、自我認知的一張專輯。」

在長達三年籌備新專輯,金池除了全程參與收歌、製作,在聲音詮釋上力求突破的她,去年初進行錄音時,恰巧遇到世界級的聲樂大師Maxayn Lewis來北京授課,求知若渴的金池透過朋友介紹,有幸一對一接受這位曾是天后席琳狄翁御用聲樂導師的大師級教授的教學,數節課下來,重回錄音室錄音的金池與製作人非常驚訝於當下立竿見影的變化,也讓專輯中的十一首作品,得到更遊刃有餘的駕馭!有了席琳狄翁御用的聲樂大師指導,讓金池在詮釋新專輯中的歌曲時如虎添翼,讓嗓音更增添情感深度及厚度;其中新歌「致:愛」堪稱是專輯中難度較高的歌曲,特殊的三連音設計曲風,讓金池突破以往唱腔,在換氣與斷句上更加順暢自然,讓全曲呈現出一種女性獨有的自我肯定感。值得一提的是,這首「致:愛」講述的是向身邊摯愛的親人吐露真情、表達女性自我情感的一首抒情好歌,透過金池美嗓精湛詮釋,讓這首歌更散發出「自我對話」、「自我肯定」感覺;而這樣的概念恰巧與今年奧斯卡入圍強片《愛.欺》(The Wife)的主題不謀而合,也因此獲片商青睞,雀屏中選成為這部電影的中文主題曲!問鼎今年影后的葛倫克倫斯動容演技,與金池這首「致:愛」相互映襯出現代女性獨立自主,面對感情質變後,仍能保有從容與堅定。

由於《愛.欺》(The Wife)2/14上映首天正好是金池生日,讓金池興奮直呼:「是上天送給我最美好的生日禮物!」適逢情人節及生日,金池特別拉著台灣老公到戲院看電影兼慶生,對於本片兩位男女主角深厚演技及女性獨立自主與情感覺醒,金池表示:「這部電影故事雖然簡單,但卻充分展現女性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的韌性及深情,我跟我老公看完都哭了!」問金池有甚麼生日願望?她表示:「我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我的家人都能夠平平安安幸福的生活著,然後也希望我的音樂之路能一直走下去,能夠唱一輩子的歌!」    資料提供:灃瀚互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