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掉你眼鏡的黑版畫神作!!

文字/艾莉歐

 

還記得小時候趁下課時間偷畫黑版的行為嗎?

 

每次認真做畫的時候,都會有值日生在旁邊大吼「等一下你自己擦黑板!!」

 

然後上課後來不及擦黑板,就會被已經到班上的老師用一種可以再集八點的臉說…

 

 

 

於是整個高中就在挑戰畫滿整個黑版中度過…(ㄟ,讀書咧?)

 

在日本,不知何時起,黑板塗鴉整個大躍進!同學隨手塗鴉不說…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每個塗鴉從構圖到色彩搭配,都異常認真!!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而且不只高中生,連井上雄彥都用黑板塗鴉方式來描繪灌籃高手的結局『Slam Dunk 10 days after』…

 

 

 

為了紀念灌籃高手賣出1億冊,井上老師總共畫了23個畫面!

 

 

 

 

 

不只如此,日本黑板公司Nichigaku還舉辦了「黑板甲子園」比賽,鼓勵高中同學不要荒度校園時光,努力創作…

 

 

2105年辦了第一屆作品中最亮眼的是,由茨城縣水戶櫻之牧高中的兩名同學共同創作的富士山,獲得特別獎。

 

(圖片來源:Nichigaku)

 

用一隻白色粉筆就可以描繪出山間壯闊,實在不像高中生的筆觸啊~

 

第二屆「黑板甲子園」比賽,優勝作品-VR黑板-還搭到了目前最夯科技…

 

(岡県立富士宮東高等学校(ちゃん’S)/2人)

 

動物衝出和學生們驚嚇的動態,維妙維肖!

 

 

(福岡県立八幡中央高等学校(Cross)/3人)

 

還有Flower Whale ~ビッグになれよ~想像著離開教室後的生活,代表著一年四季的花卉,刻畫得很細緻。

 

 

看完這麼厲害的黑板塗鴉,你是否也躍躍欲試了呢?

 

先別急,因為最厲害的並不是甲子園哪~

 

 

這幅由已故美國現代畫家湯伯利(Cy Twombly)所繪的《黑板》…

 

 

 

在美國紐約的「蘇富比拍賣會」(Sotheby's)11日拍賣出7,050萬美元(約23億元台幣)的高價,創下了湯伯利所有作品中,拍賣價錢最高的記錄!!

 

據說他的價值在於,這是由助理扛著湯伯利用跳躍的方式畫下的塗鴉,全世界不會再有第二幅~

 

 

……也就是說!!

 

 

 

我以前那些白爛塗鴉也是世界獨一無二的啊~~

 

老師!班長!!一口氣擦掉了23億元台幣呢~~~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會員點數換到iPhoneX不是夢 聰明累積法看這裡 https://goo.gl/qGMTqS


9/20~10/20留言送限量節目禮再抽iPhone8 https://goo.gl/oJCG6b

 

 

 

- fun_201706025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