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累死的不是工作是人!職場上最怕碰到這幾種「可怕同事」雙重人格、愛講八卦樣樣來!

有沒有剛畢業沒多久的新鮮人,一進入職場當社畜後,才發現職場才是真正的修羅場?!工作上除了要懂得察言觀色外,不管是人際關係還是能力,都是種磨練,不過最糟糕的是,一邊努力工作,還要一邊「防小人」,日本「しらべぇ編輯部」最近就調查了全國522名的上班族,有多少人曾在公司遇到「可怕」的同事?!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結果顯示認為自己遇過最可怕的同事,佔最多數的人是30歲上下的女性,有60.5%,直接大大超過半數,且不管哪個年齡層,女性的比例都比男性多,或許是女性比較敏銳,所以看得細節也都比男生多,自然就會覺得「可怕」的同事多…,編輯部也列出了幾項調查者的意見,來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吧!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跟狗仔一樣的女同事

「絕對是對公司戀愛話題(就是八卦啦!)都瞭若指掌的女同事了!只要一有新人進來,她就會去打聽對方有沒有男/女朋友,妳如果回答她『正在找』或是『喜歡帥哥』,這些話就會傳到其他男同事耳裡,從此之後,其他女同事就告訴我要小心她…不過既然妳們知道她會這樣,怎麼不早點告訴我。」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盯著我準時下班的同事

「工作做完之後,準時下班,就會有同事酸說:『工作都做完囉?』、『妳就這樣走了?』雖然不用理會,但心裡還是超不爽,這種愛比較又愛監視別人的人,真的是太可怕了。」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用職權壓人的火爆上司
「之前在一家房地產公司上班,上司是會用職權壓人那種人。他的口頭禪就是『為什麼?』,如果沒有拿到案子簽到約,就會質問『為什麼沒簽到?』。如果回去路上有事耽擱了,就會被怒斥『為什麼耽擱?』眼看其他同事都一個個離職了,而我也準備遞上我的辭呈,總公司發現了異常,對這位上司展開了調查,最後把上司給開除了。」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雙重人格,人前人後兩個樣

「有一個女上司,對外在客戶面前裝善良裝好人,對內同事的態度卻很惡劣,講話口氣總是很差,這種變化根本雙重人格,一下女菩薩一下母夜叉,所以我都盡量避免跟她接觸。」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不過說真的,會在別人背後說三道四的同事也挺惹人厭的,有時候明明彼此又沒仇,但就是會有這種人的出現,或是就是愛講別人八卦的人在,不知道有沒有玩粉碰過這種同事呢?!

 

*小宅女碎碎唸:往往真的不是工作累死自己,而是人造成對工作的熱忱消退啊!!不過也許職場就是這樣吧~~><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